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保障性住房建筑材料质量展示会"今在杭举行

房天下   2011-12-11 19:49

[摘要] 2011年12月11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质量展示与招投标信息交流会(简称“保障房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2011年12月11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质量展示与招投标信息交流会(简称“保障房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交流会得到了国家有关机构和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国内众多大型房产商、建材企业以及权威媒体的积极参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经济运行局处长余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司陈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信息中心主任刘庆、中国建材报总编孟宪江及来自百余家建材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国家相关领导和浙江省建设厅的领导将会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相关政策及面临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解读。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将以“把握保障房时代发展新机遇,铸造民生工程建设生命线”为主题为大会致开幕词。

保障房建设是机遇更是挑战

在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我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积达到20%左右,其中2011年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建材供应商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

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 以“住房保障与住宅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做精彩演讲。她指出,现在房地产市场在国家政策的调控下,房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调,政府调控目的就是将房价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内,所以根据市场的情况,2012年调控还将继续,适当调整。但是作为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行业整体长期看好,现在只是短期的震荡。保障房是国家为调控房价的长期措施,他的完成要靠开发商和政府的共同努力,政府要积极,开发商要主动,比如作为房地产的龙头企业万科,一边做高端产品,一边致力于保障房的建设,两者并不冲突,保障房建设也能为企业带来利润和声望。

确保数量更要提升品质

的保障房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确保保障房数量提升的同时对住房品质的要求也不可松懈。此次保障房会议的召开旨在更好地完成国家政策目标,推荐一批的建材供应商,完善保障房建材采购信息平台,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和工程的质量以及今后大面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顺利完成。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经济运行司处长余涛为大会发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化专家彭扬就“建材物流的关键链与采购质量管理”进行讲解论述。

为进一步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采购平台的完善,会议上100多家与会的建材供应商集体签署承诺书,保证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其他工程建设中提供优质达标的建材产品,不制造、不销售、不配送假冒伪劣建材,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和工程的质量。

除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高规格会议之外,下午2点在杭州蓝天清水湾国际大酒店还举行了此次保障房会议的高峰论坛。众多行业内知名企业和相关专家将以“保障房时代下对建材行业的影响”、“运用资本力量——建材企业的上市发展之路”、“房地产企业与建材企业的供需对接”等一系列议题,共同探讨建材企业如何搭乘保障房建设快车实现发展的相关问题。高峰论坛上,中国建材网创始人毛吉成先生将对建材行业电子商务发展做全方位的深度解读。

在高峰论坛之后,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将共同参加主办方在杭州蓝天清水湾国际大酒店举办的交流晚宴。

保障房是一项惠民工程,这次保障房会议的胜利召开,不仅为切实保证保障性住房的供给质量和水平,为百姓安居提供保障做出努力,更对促进建材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构建完善建材用料质量管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