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盘置业顾问生存难 月收入从万元跌至一两千

每日商报   2011-11-08 07:22

[摘要] 调控至今,楼市在经历了价格战、退房潮等一系列波折后,新房、二手房的销售量都明显下降,有些楼盘甚至一个月都成交不了一套房源。对于购房者而言,或许可以选择时机等待观望,然而对于房地产置业顾问而言,这无疑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收入。

调控至今,楼市在经历了价格战、退房潮等一系列波折后,新房、二手房的销售量都明显下降,有些楼盘甚至一个月都成交不了一套房源。对于购房者而言,或许可以选择时机等待观望,然而对于房地产置业顾问而言,这无疑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收入。“现在连能否生存下去都是个问题,收入多少早已不考虑了。”城北某楼盘一位置业顾问颇为无奈地表示。

近来如果去杭州各大售楼部走走,你会发现置业顾问普遍比原来“热情”了很多。在整体成交低迷的情况下,置业顾问的生存状况也开始“悬于一线”。

众所周知,置业顾问的工资组成包括基本工资和提成,提成则往往与销售成绩挂钩。据不完全统计,不少一手房置业顾问在楼市成交较好的情况下,普遍年薪可达10万-15万元左右,折算下来,月工资在万元左右,而近两三个月来,由于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不少楼盘出现了“零成交”,直接影响到了置业顾问的收入水平。

在走访中,记者遇见一位从事房产销售多年的吴小姐。“去年7月我到杭州的新项目上班,不久后项目开盘,销售情况还不错,月薪大约为1万-2万元。但最近,我手上一直没有房源成交,每个月都只有一两千元的底薪。”另据一位业内人士称,在房地产行情的时候,一部分销售的年薪甚至能达到上百万,而如今,楼市行情整体趋向冷淡,置业顾问的生存状态可想而知,不少人年薪直接下跌七八成。

新房成交的低迷、打折同样影响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二手房置业顾问的生存现状更为直面“严冬”。“近段时间杭州二手房整体成交每天保持在二三十套的水平,中介公司却足足有千余家,大部分公司都常常零成交。”裕兴不动产置业顾问小朱如是说。

“现在,我手上两三个月才能成交一套二手房,没有成交量的时候,每个月工资就只有1000多元。”小朱介绍说,一般二手房成交后,置业顾问能拿到的提成是的20%左右,成交一套房子一般可以拿到5000元左右的提成。“今年3月的时候,我的工资还是上万的,之后7个月以来,成交一共就那么几套,生活都成问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