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登陆各地 能否打破传统养老观念?

中国经济网  2011-10-28 15:29

[摘要] 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为养老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催生了养老模式的创新。10月21日,北京市首次提出“以房养老”的概念,鼓励商业保险企业、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业务。

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为养老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催生了养老模式的创新。10月21日,北京市首次提出“以房养老”的概念,鼓励商业保险企业、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业务。继北京之后,上海、温州等城市也将进行探索,“以房养老”这一创新模式能否打破公众心中的传统养老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浅滩登陆 各地试水“以房养老”

北京:首提以房养老以抵押房产贷款支付养老金

最近,在“以房养老”方面又“吃螃蟹”的,一个是北京市,一个是中信银行。近日公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北京市鼓励商业保险企业、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建立公益性中介机构以开展“以房养老”试点业务。中信银行也打破金融产品上的坚冰,在业界率先推出养老按揭业务,将“以房养老”在实操方面推进了一步。

上海:银行积极推进“以房养老”业务

中信银行总行日前宣布在国内率先推出“信福年华卡”为依托的“养老按揭”业务,并举办了以房养老按揭业务的视频会议,而上海分行方面也正按照总行要求积极推进此项业务。虽然上海何时正式开展此项业务还不确定,但据记者了解,已有客户致电中信银行进行咨询。

温州:《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探索“以房养老”

规划提出,我市将探索发展以房养老的“倒按揭”类金融产品。这是指房屋产权拥有者,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这些机构在综合评估各种因素后,每月给房主一定数额的钱。这种已在国外成熟操作的金融产品,近年来也在国内如南京等地开始实行。>>>详细

山东:“以房养老”将登陆年底前全面推广

“我们计划在下个月,在山东地区全面推出这项业务”,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零售市场销售部总经理耿宾告诉记者。“其实,以房养老在山东青岛试点,效果不错,总行才决定在各地逐步推开”,耿宾称。

【相关推荐】

刚需一族买房就是买生活 交通学区都要早考虑

噱头特价房难买 首置刚需族淡市下难"抄底"

海外地产抛出"橄榄枝"卖房不限外大打移民牌

以房养老存争议 70年后房屋产权到底属于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