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婚姻法引加名热潮 德州房产证"加名不加价"

德州新闻网  2011-08-30 09:26

[摘要] 8月29日,记者从德州市地方税务局获悉,德州暂不推行房产“加名税”,此外,目前德州也没有出现因《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出台后引发的房产“加名热”。

德州不收房产“加名税”,那房产“加名”是否呈上升趋势?记者随即来到市房产管理中心了解情况。

“前来咨询的市民不多,受理的此项业务也屈指可数,和以往相比没什么明显增长。”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果要办理婚前房产“加名”,可到市房产管理中心大厅办理;涉及到婚后房产“加名”,应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房产管理中心窗口办理。办理此项业务时,应由夫妻双方共同到场办理,提供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和房产证,办理时间一般在10个工作日左右。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大多数年轻人都是贷款买房,商品房处于抵押状态,不能直接办理相关业务。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涉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前提是房屋没有处于权利限制状态,比如不动产在抵押、查封、冻结等状态下都是不能办理变更登记的。如果贷款还没还清,则须先征得银行的同意,让银行出具一个同意变更证明,履行必要的程序才可加名。如果贷款还清了,夫妻双方带着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同时前来办理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