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亚:单身族月收入4500元以下可以申请公租房

新华网  2011-06-01 10:11

[摘要] 买不起新房,也无能力购买经适房,又无资格享受廉租房在海南三亚,不少住房“夹心层”对廉价安居之所的渴望,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1日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从5月31日起,三亚市正式启动了公租房申报,4类人群可享受公租房政策优惠。

买不起新房,也无能力购买经适房,又无资格享受廉租房在海南三亚,不少住房“夹心层”对廉价安居之所的渴望,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1日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从5月31日起,三亚市正式启动了公租房申报,4类人群可享受公租房政策优惠。

这4类人群分别是:具有三亚城区户籍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居民家庭;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包括新就业人员);外地来三亚的灵活就业人员(包括个体工商户);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务工人员。

据介绍,申请公租房的家庭或个人还须具备6项申报条件。一是,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二是申请人及配偶在三亚市无住房或未租住公房;三是,两人(含)以上家庭申请的,201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7520元(含)以下;单身人士申请的,月收入4500元(含)以下;四是,已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的,除了具备第前三项规定的条件外,还须连续在三亚市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申请之日起往前推算6个月);五是,外地来三亚的灵活就业人员或个体工商户,除具备第前三项规定的条件外,还须连续在三亚市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六是,已经申请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双限房并取得租住或购买资格的,不得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据了解,三亚公共租赁住房集中申报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19日,终审时间为8月11日至8月31日。

作为2011年三亚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之一,三亚今年将建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在公租房建设分配上,三亚将采取分片区就近入住形式,减少公租房住户的工作和生活成本,逐步满足新毕业大学生、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夹心层”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