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年物价房价飞速上涨 明年哪里房价仍就飚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4 15:08

[摘要] 小到柴米,大到房子,从“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一军”、“苹什么”一些农产品网络热词,到楼市调控的“国十条”、“限购令”、“加息”等政策名词,2010年最让人深刻的就是一个“涨”字。

小到柴米,大到房子,从“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一军”、“苹什么”一些农产品网络热词,到楼市调控的“国十条”、“限购令”、“加息”等政策名词,2010年最让人深刻的就是一个“涨”字。近日天涯社区再次启动了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网友们可以自发推选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汉字,评选虽未结束,但截至到目前依然遥遥领先的“涨”的确高度浓缩了2010年人们的生活。物价、房价,现在能涨价的东西都在涨,国家虽然数次将稳定物价房价提到议事日程上,降价给人的感觉依然很遥远。

尽管你可能不愿意,但是有些区域有些城市房价明年将上涨,这种上涨是基于过去的一种缓涨向急涨的转变。一类区域集中有山东,包括黄河三角与鲁南苏北区域。

这类区域为什么会涨,一来本身住宅均价偏低,于烟台,其房地产近乎才开始大发展,属供应与需求同步增加的周期,而住宅均价维持于4500左右,下属县有些已 过烟台了。但烟台作为泛黄河三角中心城市,房价大涨的序幕已经拉开,象越秀基金、万科都已经蓄势待发。第二个就是新增需求量非常旺盛的区域,即鲁南苏北区域,除靠近江苏的徐州,目前临沂、枣庄房价,弱于滨州、济宁、淄博,与胶南、腾州差不多,而这两个城市伴随中原经济区拉动以及人口大市的特点,未来进城消费与改善型消费将支撑一个快速上涨的楼市。

二类区域集中在中部,完全属人为上涨,它们是武汉郑州与长沙。本次调控出台的武汉六条可以看出,制约武汉成为中部名副其实的中心城市的,不是经济总实力而是房价,的郑州已经通过快速发展房地产提升了经济总量并调整了产业结构,在经济涨幅与优质产业方面走以武汉的前头。而长沙作为消费与文化大市也已经定了其在这一产业领域的领先位置。

综合这三个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特点,武汉属于已经消费了快涨周期的城市,后劲并不足,伴随武汉城市群周边城市房价上涨及交通条件改善,武汉很难步入快速上涨通道,但武汉房价,尤其是次中心位置的房价依然有较高上涨空间,如黄陂及阳逻将成为上涨的明星区域,这会吸引武汉市区的投资消费。

长沙属于大涨城市,因为一旦长沙城市群北扩东进,则大长沙概念足以支撑一个类似大武汉格局的楼市,长沙房价具有较大上涨空间已经是不争事实,其中高档住宅将成为带动房价新一轮扩张的主力产品。

郑州正在形成中原经济区龙头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次于长沙但由于开封及洛阳等城市的带动,以及郑州是的中原之心,所以整体上涨势所必然。

三类区域集中在广西,预期广西将成为明年房价快速上涨的一个大省。广西缺乏投资吸引力伴随东南亚经济圈形成有所弱化,更主要的是这个西南边陲大省将围绕产业引进与经济互动做下一个五年规划,其中房地产为核心的城市化发展是其重要支撑,即使没人买房价也要涨这是广西的特点/同时广西的政策优势将促进住宅开发水平的升级,也受到国内龙头房企的重视。

标签:物价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