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上周成交分析:楼市寒风刮过 平淡依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6 06:56

[摘要] 上周(10.18-10.24)杭州主城区(不包含萧山、余杭)仅成交商品住宅608套,与前一周成交量基本持平,远远低于9月最后一周超过1000套的成交水平;成交均价21480元/平方米,较前一周略有上升。

(来源:合创地产机构)上周(10.18-10.24)杭州主城区(不包含萧山、余杭)仅成交商品住宅608套,与前一周成交量基本持平,远远低于9月最后一周超过1000套的成交水平;成交均价21480元/平方米,较前一周略有上升。

第17届房博会于昨日落下帷幕,杭州在迎来楼市的展示盛宴后又归于平静。而经历了秋季房交会的上周楼市势必不同于常日,汇集的楼盘、美轮美奂的展厅、蜂拥而至的购房者,使上周的楼市犹如上了妆的旦角,华丽地粉末登台,但热闹的只是台上的,台下的购房者依然冷静沉着。

【房博会成交相关数据】:

本届房博会,总成交219套,成交面积19910.5平方米,成交金额3.65亿元;其中商品房成交165套,成交面积13933.7平方米,成交金额2.44亿元,二手房成交54套,成交面积5976.8平方米,成交金额1.21亿元,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低于上届房博会。

本次房交会总共有超过100个楼盘未售先展示,而从这些展示楼盘的销售时间看,大部分楼盘的首次开盘期集中在2011年的年初,少部分集中在今年的年底,因此今年的11-12月和2011年的上半年份将会是未来楼市上市的集中期。

【展示楼盘相关数据】: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房博会辟出展位2304个,有87家单位携174个楼盘参展。单从展位和参展楼盘数量来看,本届房博会的规模比上一届有所增加,但本届房博会可售楼盘数为73个,少于上一届的82个,可售房源数更是仅有8771套,远少于上届房博会时的15354套。在两大展馆现场,竖有一房一价公示牌的楼盘并不太多,很多楼盘都以展示为主。

本次房交会相对于历次房交会而言,在新政的背景下,也有众多不同于以往的地方,但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仍然未出现较大变化,购房者们所期待的大范围促销行为尚未出现,少量楼盘推出的一些幅度较大的存抵活动在二次调控前已经出现,大部分楼盘依然采取“不降价、无折扣”的态度,在现场的咨询中,大部分开发商表示,目前的优惠仅仅体现在按揭9.7-9.8折的程度上,与正常折扣无异。在二次调控凌厉寒风刮来时,杭州房价是“屹立不倒”还是“见风转舵”,看来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揭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