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热波"够给力歌迷很疯狂 张震岳出场雨衣疯卖

钱江晚报  2010-10-03 08:48

[摘要] 看整整六个小时的演出,没有固定座椅?毫无必要。有了蓝天、草地、青山,有了电吉他、低音炮,在这里,你是一个自由人。没有界限,也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鄙视自己扭得有多难看的目光,因为,那样的目光完全不存在。昨天开场的“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每一个人都可以容忍洋相和难堪。

看整整六个的演出,没有固定座椅?

毫无必要。有了蓝天、草地、青山,有了电吉他、低音炮,在这里,你是一个自由人。没有界限,也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鄙视自己扭得有多难看的目光,因为,那样的目光完全不存在。

昨天开场的“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每一个人都可以容忍洋相和难堪。

“请试着跳一下!”“准备好跳舞了吗?”音乐间歇,脑浊乐队主唱肖容时不时提醒大家放下架子、扭起来。人群渐渐向舞台最前面拥动,“下面我要献给中国足球一首歌,歌名叫《ComeBack》。”鼓和吉他的每一个韵脚和节奏直刺心脏,要把人的麻木震醒。越来越多的人举起了双臂,竭力竖直大拇指、食指和小指,跟随着每一个节奏跳跃、扭动。

在这样的世界里,你玩得起来吗?你放得开吗?

今天,明天。还有两个地球日,你还来得及证明这一点。

自由交换活动,被主办方当做热波的一大撒手锏。头一天,与非门乐队拿出2件T恤和一个包,张震岳却临时改换了交换品:把他演出时穿的T恤,换成了一张记录纵贯线乐队短短一年多历程的限量版图文书《经典旅程》。

在演出后面对媒体时,脑浊主唱肖容说出了自己的一个小小心愿:“我希望将这件印有Johnny Cash字样的衬衫,换一个人捡三天的垃圾,并把它们分类。衬衫是我在国外的一家摇滚店买的,我穿着它经历了一百多场演出,对于我来说特别有意义。”

一个杭州女孩早早地来报名,她将这个承诺许给了肖容,欣喜地从肖容手中接过衬衫,“我想把这件衬衫放到我们滴水公益组织的论坛里拍卖,300块钱就是一学期的助学款,100块钱就是一个学期的中餐费。”

摇滚圈里的每个乐队,在来杭州之前都会在心里嘀咕,冒出一串问号:“杭州乐迷啊……到时候现场会不会太温、太冷静?他们会跳吗?会疯吗?他们在下面,会比我们在台上的运动量更大吗?”

怎么不会?事实上,在主舞台“大地舞台”上,从下午4点个上台的刺猬乐队开始,位于草坪核心区域的铁杆狂热分子就自娱自乐地开起PARTY了。

虽然刺猬乐队出场时还是大白天,没有夜间华丽绚烂的灯光助威,但是,早早地聚在草坪上的数千人,还是像触了电一样哗地一下站了起来。

“刺猬”的气质,完全可以由他们的鼓手ATOM来代表,她是个个子小小的娃娃脸女生——简单、直接、忧郁、狂躁,偶尔又会闪现一瞬间的时尚与可爱。坐在后排的ATOM,打鼓时闭着双眼,身子摇晃,双臂飞舞,超有摇滚范儿,把他们那个下巴有一小撮胡渣、长发遮眼的主唱ZO的风头都抢走了,以至于有乐迷在微博上嚷嚷:“敲鼓的姑娘太给劲了!还长了张娃娃脸,反差太大!”

而更给力的是脑浊乐队的演出阶段,竟然演出了去年、今年的成都热波音乐节上那“触目惊心”的一幕:草坪上,几个男生和女生被狂热的人群高高举起,并且向后方传递。

早在下午刺猬乐队还在唱时,前排就有好几个前卫女生在背上或手臂上贴上“我爱张震岳”贴纸,早早地前排占位,就为了等阿岳。偏偏此时,一直在飘的小雨突然变大,即便如此,草地上的热情越烧越旺,张震岳出场时还得给台下打预防针:“我听说杭州是个文明的地方,大家不要挤,慢慢来!”

《爸爸我要钱》、《公路》、《思念是一种病》、《爱的初体验》……一首比一首给力,同样越来越兴奋的是场边卖雨衣的大叔。因为张震岳出场后,他的生意就好得跟刚开盘的售楼处似的,不仅是没带雨具的人来买,还有一些原本手里有伞的,看到穿雨衣的可以高举双手玩得HIGH,眼红不已。一番挣扎后,他们收起雨伞,跑去买雨衣。原本两块钱一件的简易雨衣,顿时卖到10块钱一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