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条公交线下月起试点"无饮食车厢" 垃圾桶撤掉

今日早报   2010-02-27 09:28

[摘要] 杭州公交16、38、4、106、555和807路等6条线路将试点开展“无饮食车厢”活动,这些线路车厢内的垃圾桶将全部撤掉,不再允许乘客在车上吃东西。

起床晚了,只好匆匆买个包子或者蛋饼挤公交车,等下车到单位,早饭也刚好解决完。不过从3月1日起,就没那么“方便”了。杭州公交16、38、4、106、555和807路等6条线路将试点开展“无饮食车厢”活动,这些线路车厢内的垃圾桶将全部撤掉,不再允许乘客在车上吃东西。

公交车上的垃圾桶没了

昨天,记者发现,浙大玉泉校区门口的16路车上,往常放在后车门的垃圾桶已经不见了。“试行的6条线路所有公交车上的垃圾桶都被拿走了,不给在车上吃东西的乘客提供条件。”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副经理翁军告诉记者。

而公交车挡风玻璃的右侧,已经挂上了一块“创建‘无饮食’示范线”的牌子。车厢两侧,也贴上了标语:“倡导无饮食车厢、创文明乘车环境”。

据了解,6条试点线路的首末站都将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无饮食车厢”活动倡议书,倡导乘客文明乘车。当你上车的时候,报站器除了报站之外,还会提醒你:“为了保持良好的乘车环境,请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翁军说,刚开始,司机会对每位上车的乘客进行留意,发现有乘客带食物上车,就会劝阻。

视效果在公交车上推广

今年杭州空调公交车的比例将达到95%以上。在封闭的车厢里吃有味道的食物,车厢里的空气会很差。尤其是早晚高峰,人多气味杂,乘车舒适性会大打折扣。

每天乘坐11路上下班的周女士说,早上一上车就被各种气味包裹着:包子、蛋饼、油条、豆浆……都是杭州人爱吃的早点。各种气味混在一起,很难受。

公交司机则最担心乘客在车上吃羊肉串、棒棒糖等食物。“如果不小心急刹车,细长的竹签、塑料棒就很容易刺到喉咙。”开车多年的16路车司机殷师傅说。所以,她平时只要看到乘客拿着这些“危险食品”上车,都会提醒他们不要在车厢内食用。

这次试点的6条公交线路,对景区、车站、居民小区的范围都有所涉及。翁军说,公交集团也想通过这次试点,看看在各条线路上的不同情况,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在市区所有公交线路上推广。希望“无饮食车厢”能够最终写进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中去,就跟车上禁烟一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