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摸底40城市住房成本 房价合理吗?

房天下整理   2009-06-09 08:44

[摘要] 近期国家统计局将对4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开发费用进行专项调查的消息,触动了很多人的敏感神经。各种猜想随之而来。为何一条消息会带来如此大的冲击波?

国家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发关注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一是调查样本房地产开发企业基本情况、房地产开发项目个数、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状况等;二是调查房地产项目开发费用构成情况。调查范围和对象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无锡在内的40个重点城市中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其2008年1月到2009年4月有销售活动的商品住宅楼盘项目。

知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费用构成中,国家统计局要求在此次调查中摸清项目土地费用、城市基础建设费、项目建造费用、项目销售费用和各项税费、项目总建筑面积和项目销售总收入,而这些正是目前的房地产常规统计制度还无法全面、详细覆盖的统计信息。

国家统计局摸底40城市住房成本,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1.你是否觉得现在房价过高?*
不是 不清楚
 
2.国统局摸底住房成本后,会不会出台相应政策?*
应该会出 可能不会 不清楚
 
3.房价是否会随之波动?*
房价过高,肯定会受影响 不会受影响,要买的还是会买 不清楚
 

由于涉及敏感的住房成本问题,因此国家统计局调查结果还没出来,单单一条消息就已引起各方的关注。有网友认为,调查不能以企业提供数据为主,数据中有很多水分,为了逃税,少缴税,很多房地产企业弄虚作假,虚增成本与费用,利润大多不实。也有网友表示,任何统计调查都可能出现这样的疏漏,有摸底总比没有强,至少它为开发商的利润提供了参照体系。

近期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一位官员表示,由于担忧楼市持续回暖,房价可能“涨速失控”,目前情况下不会再出台刺激性政策。有的网友还据此猜测,可能现在处于楼市政策的空当期,非常适合进行调查研究,而调研的结果正好可以为下一步的楼市政策酝酿方向。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国家统计局调查的目的就是通过调查商品房开发土地费用、建造费用、管理费用、各种税费以及构成情况,全面了解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