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杭州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杭城土拍战局:低迷市场中的策略与挑战

杭州选房管家2024-04-17 15:34:10来自北京市

摘要:

【杭城土拍战局:低迷市场中的策略与挑战】在当前经济形势影响下,杭州土地市场频现底价成交的宅地,市场关注度提升。头部房企滨江、建发等依旧积极拿地,显示出他们对市场未来的坚定信念和战略布局。而市场整体去化压力与房企拿地谨慎态度并存,预示着未来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同时也凸显地方政府供地节奏控制的重要性。

正文:

在当前不太妙的经济气候下,杭州的土地市场可谓“冷风嗖嗖”。最近几块住宅用地就是以一个不怎么乐观的价格成交了,这件事儿引起了不少行业内外人士的围观。滨江集团和建发集团这两位大佬分别在钱江新城、运河新城和之江、云城板块狠狠地下了一笔,貌似都是在为不明朗的未来做着各种准备。兴耀集团和国泰世纪也没闲着,在下沙和新街板块“捡漏”。

看到这些情况,你可能会以为这些大鳄还是很看好市场。但行业内一些人其实是皱着眉头的,因为现在不仅是资金紧张,市场信心也是处于历史低点。就连曾经火热的钱江新城二期,现在也因为可能涌入的房源数量太多而变得小心翼翼。这也导致了很多房企在拿地策略上由热情变得观望,都在等着那些真正的好地块出现。

小编点评:

当前的经济环境确实让房企在选地上越来越挑剔了。杭州接连不断的底价宅地成交,多半是因为这些地块位置偏僻,市场看好程度不高,这反映出房企们对市场前景并不是很有信心。而滨江和建发这类大企业,他们对有潜力的地块依旧趋之若鹜,甚至在大家都在观望的时候,他们反而更加积极。这背后是他们对市场恢复的坚信,以及为了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的考虑。不过,这样的策略无疑给他们的未来经营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和产品定位的精确打造变得极为关键。同时,在市场下行期间,政府是否能适时调整供地节奏,也是值得关注的议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