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杭州人去年提了400多亿公积金!10类情况都能拿 你错过了吗?

杭州发布   2019-04-28 08:52

[摘要] 近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8年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谁是公积金缴存的主力军?哪些人群使用公积金贷款最多?《报告》里都有答案。杭小微还贴心整理了一份公积金实用攻略,收好啦!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

近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8年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谁是公积金缴存的主力军?哪些人群使用公积金贷款?《报告》里都有答案。杭小微还贴心整理了一份公积金实用攻略,收好啦!

缴存

很多人可能有这样的误解,以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才是缴存公积金的主力军。

其实根据《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全市缴存单位按单位性质分类,城镇私营企业、其他城镇企业、外商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占91.4%;

另外,无论是缴存单位、缴存职工还是新开户职工,非公单位占比均比上年有所增加。

Q:单位不设立公积金账户怎么办?

A: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都属于应当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范围。

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职工也可拨打12329反映问题。

Q:单位不足额缴存公积金怎么办?

A: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缴存或者少缴。

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

如果违反《条例》的规定,单位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