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风云国际设计>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鬼才设计师 Marcel Wanders:最好的设计创意,源

风云国际设计2018-05-30 09:14:11

设计灵感

荷兰设计大师Marcel Wanders无论是产品设计领域还是室内设计领域,都以极其个性又富有想象力的设计而备受追捧。

最近十年,他主笔操刀过很多个的室内项目,完成的就包括有Mondrian Doha、Maison DECORTÉ等等。

Maison DECORTÉ

Marcel Wanders于2017年完成的SPA项目Maison DECORTÉ,位于东京新开业的购物广场Ginza Six,三个心灵体验房和一个零售空间,演绎自然对女性皮肤的影响,每个空间都有独立的主题。

超棒的设计灵感

在这个项目中Marcel Wanders从大自然中寻找设计灵感,包括地毯、墙面装置花纹、层岩装饰效果等的灵感均源于自然界,试图通过自然的空灵,打造一个清新、自然、净化的体验空间。

△设计灵感源于自然的地毯与墙面装饰

△设计灵感源于自然的墙面设计

幽暗静谧的SPA房设计,人慢慢地安静下来,心灵与身体都能在的状态下得到净化。

Mondrian Doha

多哈蒙德里安酒店由 Marcel Wanders联手SWA architects共同打造,在室内设计中,Marcel Wanders植入了一个非常特别的设计主题:生命之树,将其独特的设计风格与伊斯兰建筑文化融合在一起,展现与众不同的国际设计视野。

Marcel Wanders在室内设计中,非常注重设计元素与色彩的灵魂应用,看似没有固定风格,但却呈现了极强的个人标签。

在餐厅的设计,他通过定制化的艺术吊灯设计,巧妙地将伊斯兰文化融入软装陈设中,保持建筑墙体的克制性设计,简化设计元素,不做无用的装饰。

2018 米兰国际家具展

Marcel Wanders X Natuzzi Italia

2018年,他与意大利著名家具品牌Natuzzi Italia合作设计了一个新系列,在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上,其自然而朴质的设计格调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Marcel Wanders为了寻找设计灵感

多次到Natuzzi Italia的产地普利亚(Puglia)采风

部分产品设计灵感

Natuzzi Italia的产地在意大利南部历史悠久的普利亚(Puglia),古朴而富有自然气息。Marcel Wanders与Natuzzi Italia合作的新系列“农艺学家”的设计中,包括有沙发、灯具、地毯等等,他坚持走朴质自然的设计路线,设计灵感源于普利亚当地。

△Furrow sofa by Marcel Wanders

Furrow sofa是Marcel Wanders与Natuzzi Italia合作中最重要的设计,这个沙发的设计灵感源于普利亚(Puglia)传统的圆形麻袋,棕色皮革,类似于耕土的暖褐色,深入本土挖掘地域特色,让设计更富有人文特性。

△Furrow sofa by Marcel Wanders

△Furrow sofa by Marcel Wanders

△Cape Sofa by Marcel Wanders

△LAVE Chair by Marcel Wanders

Gabriele Chiave、Marcel Wanders、Pasquale Junior Natuzzi

环球设计DesiDaily对话 Marcel Wanders

(2018米兰国际家具展现场)

DesiDaily: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这次与 Natuzzi Italia合作,的感触是什么?

Marcel Wanders:普利亚(Puglia)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与 Natuzzi Italia的合作非常愉快,而在这过程中,我与Gabriele Chiave多次到那里去采风,古朴的自然风光与朴实的民风,令人着迷!

DesiDaily:从这次的设计中,我们看到了非常鲜明的自然元素,请问你要表达怎样的设计理念?

Marcel Wanders:的设计创意源于自然,从我成为一名设计师开始,就喜欢从旅行中寻找灵感,包括建筑、古迹、丛林、河流、山谷等。这次,我们希望通过古朴而自然的设计,为人们展现意普利亚独特的人文与设计。

其他部分产品

△TORSION by Mario Bellini

△TORSION by Mario Bellini

1959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建筑系的Mario Bellini,上世纪80年代在意大利已享有极高的声誉,与几十个品牌合作过。

今年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上,Mario Bellini与Natuzzi Italia合作设计的TORSION具有极高的观赏性,雕塑般的旋转木造型设计,就像普利亚的百年古树一样,在冬季的风中弯曲而变形,借设计致敬普利亚古朴自然的人文与景观。

NYCxDESIGN 2018

2018纽约设计周于2018.05.11-23在纽约举行,吸引了全球超过十万的参与者与设计师。为献礼纽约城一年一度的设计庆典——纽约设计周,Natuzzi Italia携手著名设计师Marcel Wanders,创作了灵感源自纽约城市面貌的“农艺学家”系列纽约限量版。

“农艺学家”系列纽约限量版采用黑色皮革,通过复古风的设计诠释纽约城的另一面——哥谭市(Gotham City)。

皮革的纹路是典型的老式学院风格,有燕子、匕首、玫瑰、别针、心、手、眼、头骨和航海符号,如帆船或锚。每个都是精心创造,通过一种特殊的刺绣技术,达到独特的密度和工艺水平,可实现皮革不穿孔或撕裂。这种复杂的刺绣技艺需超过150的工时 (17天每天9) 和1200多万个单独的刺绣点,才能实现70个图案纹身的全覆盖。

“Marcel Wanders是极具创意的设计工作室,富有开拓性的创新视野,勇于挑战和尝试。对于此次纽约的展示活动,我们也曾好奇:将农艺学家的概念连接到纽约城的面貌会有怎么样的惊喜?

我们接受创新文化,同时也需要保持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我们对未来和多样性充满渴望和好奇,同时也不忘初心。这是我们Natuzzi Italia所经历的品牌演变。我们融合不同的地域、诠释不同的世界、穿越不同的年代,旨在创造与客户息息相关心心相连的产品,共同分享由灵感和梦想共筑的信念。”

——首席市场营销和传讯执行官

Pasquale Junior Natuzzi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