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秀洲小城镇建设 “表里如一”

浙江日报   2018-05-23 09:07

[摘要] 在秀洲区古镇新塍,一个个林荫式生态停车场、星级公厕,为居民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美丽的环境;白墙黑瓦、飞檐廊棚等韵味十足的古镇街景,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如今,古镇入口又在全力打造一个200平方米的大型文化景墙。这些,都得益于新塍镇正在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茧站承载了很多新塍人的记忆,为了留住这份“乡愁”,在建设城市客厅时会尽量保留原貌。

在秀洲区古镇新塍,一个个林荫式生态停车场、星级公厕,为居民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美丽的环境;白墙黑瓦、飞檐廊棚等韵味十足的古镇街景,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如今,古镇入口又在全力打造一个200平方米的大型文化景墙。这些,都得益于新塍镇正在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镇区润园路与嘉铜公路交叉口的古镇入口景观工程,总投资约300万元,力争在6月底之前完工。”据项目负责人谢赫曦介绍,这里是进入古镇的重要节点,必须做得有亮点有特色,让所有进镇的游客眼前一亮。同时,在景墙前面还打造了配套公园,种植好绿化,建设好休闲步行道,可以供市民休闲游玩。

除了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景墙,在申嘉湖高速新塍出入口,一个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挑檐式墙雕已经完工,整座墙雕白墙黑瓦,中间嵌有大红色镂空的“新塍”字样,古镇韵味浓郁。“之所以要打造这么多融入新塍古镇文化元素的特色建筑,一方面是提升城镇建设品质,另一方面也是大力宣传古镇形象。”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工作人员顾伟峰表示。

“面子”有了,“里子”怎么样呢?据了解,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新塍古镇立面已改造完成90%左右;镇区实施从地下管网到路面街区,再到空中电线的全范围整治,展示城镇风貌的“城市客厅”也已开工建设。“城市客厅”位于新塍镇政府西南角,东接绿道花海,西连绿道主题公园。这里原来是新塍东茧站,总面积2200平方米,其中900平方米将改建成城市客厅。整个客厅分为文化名镇、生态立镇、人居新镇3个展馆区。此外,“城市客厅”的人文历史展示以卷轴方式贯穿整个场馆,将于6月底正式开馆。

“城市客厅将成为新塍古镇的又一张名片,用以全面展示古镇的现状、历史沿革、人文历史、经济发展以及美食等。”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茧站承载了很多新塍人的记忆,为了留住这份“乡愁”,在建设城市客厅时会尽量保留原貌。“我们将通过全新影像技术,将古镇的名人、美食、古迹、美丽乡村一一呈现。同时,还聘请了驻镇规划师钱建平全权负责小城镇景观节点的设计和改造。新塍现在主推全域旅游,如何凸显古镇风貌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