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37.6℃!杭州5月最高气温破纪录 高温还要继续

钱江晚报  2018-05-17 07:49

[摘要] 已经整整3天了,这样的“热”如果不是真真切切地发生着,说出来都难以让人相信,毕竟,眼下才5月。

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高温报告,预计杭城今明两天仍有35℃以上高温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已经整整3天了,这样的“热”如果不是真真切切地发生着,说出来都难以让人相信,毕竟,眼下才5月。

气温每天都在创新高,每天都在刷纪录,昨天又一次见证历史——杭城气温37.6℃,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杭州5月气温纪录。全省共有42个县(市、区)气温破当地历史5月纪录,高温范围亦为历史5月份,其中丽水40.1℃破上半年历史纪录。

副热带高压一直盘旋海上,西南气流火力不减,使得近几天杭城温度不断刷新纪录.昨天一早,气温“起步价”又涨了——据省气象台统计,全省大部昨天早晨气温23-26℃,杭州26.5℃,相比前天又升了1℃多。余杭和萧山地区气温更是高达28.5℃,堪比盛夏。上午9点,全省大部气温都飙升到了30℃以上,杭州32.9℃,湖州33.9℃。截至昨天下午4时,杭州市区已经有63个站点超过了35℃。

在夏天,高温纪录就是拿来破的——

据省气象台统计,受副热带高压和暖气团共同影响,昨天我省出现历史5月罕见高温,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气温达37~39℃,个别甚至高达40℃。全省共有42个县(市、区)气温破当地历史5月纪录,高温范围亦为历史5月份。气温较高的有:丽水城区40.1℃、缙云40.0℃、文成39.6℃、仙居39.6℃、新昌39.4℃、松阳39.2℃、遂昌39.1℃、武义39.1℃。昨天杭城气温37.6℃,破历史5月纪录(36.5℃)。

在如此狂暴的副热带高压面前,今天毫无意外又会是一个高温天。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高温报告,预计今天的温度,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36-38℃,局地可达39℃。今天晴热高温持续,明天起雷阵雨天气有所增多。

杭城还有两天的35℃及以上的热浪,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午后到傍晚临安、主城区和余杭等地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好在,这个周末初夏归来。浙江省气象台说,周五开始高温强度和范围会大大缩小,杭州气温有望降到35℃以下。20-21日,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会降到30℃以下。从周五开始,杭城天空的云量开始逐渐增多,转为多阵雨天气,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周日降水较明显。

随着雨水的到来,温度也会应声而落。19日,温降到30℃以下,周日气温仅25℃。

新闻+

水、电,够用吗?

天气一热,这两天杭城的用水量也在噌噌往上走,5月15日杭城日供水量达到162万吨,创2018年以来新高。

电力负荷,还“扛得住”吗?截至5月16日15点19分,杭城电网的负荷已经达到1215.7万千瓦,这一数值,如果在时间轴上横向进行对比,已经接近杭州电网冬季负荷历史极值了。纵向对比,距离去年创下的夏季用电1409.9万千瓦用电负荷峰值,还有近200万千瓦的距离。今年高温的提前到来,给电网增加了约300万千瓦降温负荷——相当于同时开启300万台空调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介绍,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用电负荷将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在极端高温情况下将达到160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9.1%。

从全省的供电情况来说,今年要比去年吃紧,但仍可维持紧平衡状态,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