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城区黄金地段开出一家超级旅馆 3000套出租房

杭州日报   2018-04-17 09:37

[摘要] 把整个街道里几千套出租房都统一管理起来,成就了一个“超级大旅馆”。近日,长庆街道“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启动。现在的长庆街道“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采取的是政警企合作模式,办公地点就在长庆街道王马社区警务室。家住长庆街道御跸苑小区的曹先生,是“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的第一位签约人。“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场地由长庆街道提供,方便租客一站式办理入住手续、居住证。

把整个街道里几千套出租房都统一管理起来,成就了一个“超级大旅馆”。近日,长庆街道“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启动。

长庆街道地处下城区,因为辖区里有中国丝绸城、环北小商品市场、纺织品市场、环北丝绸服装城等4个大市场,住房租赁市场一直供需两旺。据不完全统计,整个长庆街道大约有3000套出租房

“虽然我们此前也借力街道网格化管理,推出了出租房‘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但是出租房的消防安全以及里面的人员流动情况,还是很难时间准确掌控。必须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库,才能真正地管理起来。”长庆街道综治科科长汪海波说。

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智能门禁之力的“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模式,便是为了解决这些出租房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应运而生的。现在的长庆街道“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采取的是政警企合作模式,办公地点就在长庆街道王马社区警务室。这样的政府、公安、企业三方合作模式,无论是房东租房或是房客住房,都会觉得更放心。

“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模式,到底是如何管的?

就是参照旅馆经营前审批、住户入住旅馆前登记和离店注销的管理模式,实行“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精准管理,切实提升出租房屋的安全系数、规范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形成“房东放心出租、租客安心入住、政府省心管理”的局面。

家住长庆街道御跸苑小区的曹先生,是“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的位签约人。“家里刚好有房子要出租,自己挂网上出租的话,要上班没时间管理;找普通的中介公司,中介费又比较高。听说‘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是政府主导的机构,也能帮忙出租,我就放心来这里了。”曹先生说。

曹先生指着中心里的智能门锁说,“办理签约还免费送智能门锁一个。这个智能门锁,可以通过钥匙或刷卡开锁,还可以用手机APP开锁,很方便。”据悉,每位来委托出租房源的房东都能免费领到一把智能门锁,该中心会上门免费安装。

“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中心,场地由长庆街道提供,方便租客一站式办理入住手续、居住证。租客登录“长庆租房管家APP”,通过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在线上挑选房源,选中心仪房源后,在后台系统获取一个开门临时授权密码,即可自助上门看房,确定房源后,完成在线支付租金和押金即可入住。

不仅如此,房东与租客间还可以进行线上互评、点赞。按照被点赞的数量,星级排行越高,房东名下的房源越容易出租,房客在未来越容易租到合适的房子。

“中心中介费很是实惠,惠及房东和租客。”管理中心的运营企业——憧联科技公司的总经理陈祁麟说。

据悉,该管理中心将提供房源挂牌、消防检查、流动人口数据申报、租房纠纷协调等多方面的服务。其中有些服务是普通中介所不能提供的。“在纠纷协调方面,我们会为房东提供担保服务,比如,万一有租客拖欠房东租金,我们中心会先行垫付,再与租客进行处理,这样房东就省了很多麻烦。” 陈祁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