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摇号第一盘正式开始登记,这是最详尽的指南!

钱江晚报  2018-04-14 11:07

[摘要] 一、购房意向登记应提交的材料1.购房意向登记人及家庭成员(含未成年子女)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原件);2.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和各家庭成员个人页复印件(核对原件),非本地户籍家庭还需提供相应社保、个税证明;3.婚姻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4.房产情况核查证明原件;5.征信报告原件;6.50万现金存款证明(银行活期、定期存款证明或存折复印件,核对原件)。二、购房意向登记相关问答1.Q:买房登记报名是否需要夫妻双方全部到场?A:不需要2.Q:购房人是女儿,存款证明用父母的是否可以?A:直系亲属都可以,须带户口本等证明材料证明亲属关系?3.Q:丧偶家庭是否需要提供死亡

杭州摇号盘正式开始登记,这是最详尽的指南!

一、购房意向登记应提交的材料

1.购房意向登记人及家庭成员(含未成年子女)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原件);

2.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和各家庭成员个人页复印件(核对原件),非本地户籍家庭还需提供相应社保、个税证明;

3.婚姻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

4.房产情况核查证明原件;

5.征信报告原件;

6.50万现金存款证明(银行活期、定期存款证明或存折复印件,核对原件)。

二、购房意向登记相关问答

1.Q:买房登记报名是否需要夫妻双方全部到场?

A:不需要

2.Q:购房人是女儿,存款证明用父母的是否可以?

A:直系亲属都可以,须带户口本等证明材料证明亲属关系?

3.Q:丧偶家庭是否需要提供死亡证明还是户口本注销页?

A:需要以户口本为准

4.Q:客户有小孩只有4个月 ,没有户口,只有出生证明的,这样是否需要提供出生证明,小孩是出生在国外,只有护照。小孩未成年的,不具备购房资格。

 A:特殊情况子女无户口的,不以小孩的名义购房就不需要提供?

5.Q:夫妻双方登记只能提交一方资料,可否以一人名义摇号选房

A:可以,可以夫妻双方间增名

6.Q:父母是否可以代替子女选房?

A:可以

7.Q:父亲帮女儿代办问题:女儿集体户人在国外,无法提供关系证明,能否让父亲来代交资料?

A:直系亲属可以代办,但是需关系证明

8.Q:登记报名资料验资证明提供的是阿里网商银行或支付宝余额,这两者是否都可行?

A:以公示的细则为准,需要银行出具存款证明原件或存折原件,开发商留存复印件,不要求冻结资金

9.Q:企业购房是否可以参与本次购房摇号?

A:可以,不优先,三年内不得上市,限登记一个号,保有环节有税费

10.Q:如果企业可以参加摇号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A:a.新版营业执照(或旧版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b.法人代表证明;c.公司委托法人办理的委托书;d.法人委托个人办理的委托书(若法人前来办理则不用提供);e.公司章程;f.需要一次性付款

以上所有资料均提供复印件并需盖公司公章,签约时需带上公司公章及法人章

11.Q:客户提供的资料真实有效性由哪方审核?

A:客户在意向登记时须签署承诺,保证材料真实有效,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12.Q:征信证明如何界定能否贷款?是否有银行人驻场核查?

A:征信报告需自行打印,将有银行驻场提供贷款咨询服务

13.Q:50万存款证明,是否可以携带本人银行卡来现场查询余额?

A:不可以,银行驻场只负责咨询服务,推荐客户在合作银行办理,会给予贵宾级服务

14.Q:本次摇号开盘可办理业务的银行有哪些?

A:合作银行有中行高新支行,建行中山支行,招行杭州分行,交通银行,浙商银行城西支行,农行城西支行,工商之江支行

15.Q:客户报名需要所有购房人都到现场么?选房是否需要夫妻双方到现场?

A:不需要,如果是共同购房,可以其中一人到场选房

16.Q:客户正在办理落户,过程中已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户口准入证明,是否可参与摇号?

A:不可以,落户需要完成,或提供社保或个税证明,符合购房资格

17.Q:客户的住房查档,近期查过是否需要重新查档?

A:需要是15天内的,接受网络自助获取的查档证明

18.Q:军人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A:驻杭部队军官,凭政治部证明,可替代户口本,视同本地户籍

19.Q:是否接受阿里ihome 就是先付首付贷银行付款 申请ihome放款后退给购房人?

A:接受

20.Q:客户是上海集体户口,没有户主页,派出所提供的证明是否可以接受吗?

A:外地户籍需满足社保,个税要求,具备购房资格即可

21.Q:交资料当天,购房人不在,他人代办,签回执时是签购房人姓名还是代办人姓名?

A:直系亲属才可代办,签代办人姓名

22.Q:学生户籍是否可以参加摇号,浙大学生户口只有个人页,没有户主页是否可行?

A:可以

23.Q:非驻杭部队人员要不要部队提供户口证明?还是军官证也可以代替?

A:非驻杭部队没有购房资格,如果配偶有,军官证可以

24.Q:客户网上拉的简版的征信可以用吗?

A:可以

关于购房意向登记问答中所提及问题皆为情况预估,有未涉及情况届时请另行咨询。本项目推广名“和家园臻园”,核准地名“和家园臻园”。本项目开发商为杭州振兴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预售证号:杭售许字(2018)第000026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