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首 个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启动 计划集中配建5000余套

杭州日报   2018-02-09 08:50

[摘要] 日前,杭州公租房再次扩容,田园板块的R21-09地块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正式启动。

??杭州公租房保障制度自推出以来,以“多渠道筹集、多方式供给”的形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多种形式已累计筹集公租房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公共租赁房房源约4万余套,有效缓解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住房困难。

??日前,杭州公租房再次扩容,田园板块的R21-09地块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正式启动。

??田园板块将新增600套公租房

??据了解,新添的田园R21-09地块公租房项目北至半山东路,南至建工路,西至华中路,东至虎山路,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项目预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约600套,其中一居室占比30%,二居室占比70%。目前,地块的做地主体市交投集团已与杭州住保房管局签订协议,计划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可交付使用。

??据了解,目前整个田园板块已建成的公租房数量约为4693套,其中4619套已配租。换言之,田园公租房已经基本满租。R21-09地块的建成,将为杭州解决近千人的居住问题。

??今年计划配建5000余套公租房

??2017年7月,杭州被列入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在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的基础上,杭州于去年8月29日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主城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之江度假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

??据了解,目前2018年住宅用地出让计划已公布,住宅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具体计划也已落实。

??与此同时,试点工作方案还明确了“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以目前杭州5.7万余套的公租房保有量来计算,未来五年,杭州公租房年均增量将不少于4600套。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已列入建设计划的公租房已有5000余套,后续随着商品住宅用地出让,相应的配建公租房项目还会陆续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