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楼市报告:杭州三成首付回归,热门板块现中介拉客

钱江晚报   2018-02-01 08:50

[摘要] 2018年的第一个月,杭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依旧保持在高位。

热门的未来科技城板块,“小蜜蜂”正在招揽客户。本报记者 楼肖桑 摄热门的未来科技城板块,“小蜜蜂”正在招揽客户。本报记者 楼肖桑 摄

??2018年的个月,杭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依旧保持在高位,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热门板块的楼盘,其首付比例开始松动,还有一些项目开始动用中介等营销手段揽客,为之后的销售做好准备。

??随着年关将近,二手房市场本身就已进入淡季,从成交量上来看二手房明显趋冷,许多房源挂牌价都有明显下滑。

??新房成交量虽保持高位

??但首付比例松动,中介开始拉客

??“今年春节和往年相比要晚一些,刚开年任务又重,因此一月份大家都没有松懈。”某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不少房企二月上旬就将进入休假阶段,再加上春节假期,整个二月份的推盘量不会太高,“为了完成一季度的销售指标,很多楼盘选择在一月份加推或开盘。”

??国内某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16点,一月杭州市区(含富阳)新房成交量为16309套,虽然环比下降5.9%,但依旧处于成交高位,成交量要高于2017年9月份。考虑到网签数据滞后,这些成交中还有不少是2017年年底房企冲量的剩余未签约部分。

??上个月,本报记者多次到各个板块的售楼部实地探访,相比2017年10~11月份逐渐趋冷的新房市场,明显感觉到人气有所回升。但是,在高成交和高人气背后,我们也注意到不少热门板块楼盘首付比例有明显让步。

??比如此前“一房难求”的未来科技城,2017年几乎没有什么新增的土地供应,目前整个区域的新房可选余地也不大,要买到这里的房子之前几乎是全款。而近期即将开盘的几个项目,置业顾问都表示可以接受三成首付。

??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申花、萧山市北等几个热门板块。某中高端改善红盘置业顾问明确表示:“三成首付都接受,能交四成,这样银行按揭比较容易批下来。”尽管还有一些热盘依旧有不少全款客户,但动辄什么楼盘都开出全款价码的现象,已经时过境迁。

??同时,中介揽客、“小蜜蜂”派单等营销手段再次被启动,成为楼盘蓄客的关键。上周末这样的雨雪天里,记者依旧看到阳光城·未来悦的派单人员在室外派单拉客。在走访申花板块时,记者从某楼盘售楼部刚出来,就被周边竞品楼盘雇佣的中介人员拦下,询问是否有兴趣去看看其它楼盘。而在去年行情火热的时候,新房中介经纪人甚至闲得一周都不用上班,因为几乎每个楼盘都很好卖,没有与他们合作的需求。

??对此,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后市如何不好说,尤其是下半年,动用这些手段,先为后面的房源蓄好客。”

??二手房月成交量5连降

??不少客户趁年前淡季出手

??截至1月31日16点,杭州市区(含富阳)二手房成交仅5519套,创下12月以来新低。与2017年1月相比,成交量并无太大变化,但考虑到去年一月底是春节,可见今年开年二手房市场明显趋冷。

??数据显示,从2017年9月开始,不论是市区还是主城区的二手房单月成交量,都已经连续五个月下降。“和即将过年、二手房市场转入淡季有一定关联,但是确实整个行情冷下来了。”下沙区域某中介门店经理表示。

??二手房行情转冷另一直观体现是,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许多房源挂牌价也在下调。西湖文化广场旁某中高端小区的一套140多m2的大户型房源,此前挂牌价一直在600万元以上,上个月刚刚以570万元的总价成交,相当于单价下跌了2000元/m2以上。市中心一带的“老破小”挂牌价也有所下滑,徐女士一直关注新华路沿线的二手房源:“之前我看这一片90m2的房子,都能挂410万~420万元,最近我看到的房源才挂400万元。”

??同时,中介反映,类似深蓝广场、武林府等大户型房源,有些小区几个月都没有二手房成交,如今价格上的谈判空间变得更大。“与2017年年中时的行情相比,变化很明显,像很多房东挂着的价格一两个月都无人问津,只得下调挂牌价。”一位中介经纪人表示,年关将近,不论是房东还是购房者都不那么着急了,尤其是购房者的心态变得理性多了,成交周期明显拉长。

??不过在总体趋冷的行情中,1月下旬,二手房的日成交量有了小幅回弹,基本稳定在日成交量200套以上,上周主城区周成交量达到近8周来。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经理徐宏辉说,过年前这段时间是楼市传统淡季,有些房东会急需用钱周转,价格上让渡的可能性会大一点,而开年后楼市往往会迎来一波小阳春,因此一些今年有买房计划的购房者选择在年前的楼市淡季出手,导致最近一周二手房成交量有阶段性回暖。

??在付款方式上,上周的二手房成交中,三成首付比例客户占比回升了3%。此外,2017年不少板块出现了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近段时间来,有些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价正在理性回调。

??酒店式公 寓价格微涨

??商业占比维持在三成

??新房高成交量中,商业项目的占比一直比较平稳,维持在30%左右,与2017年春季40%~50%相比,有明显下滑。

??国内某研究院数据显示,一月杭州市区(含富阳)酒店式公 寓共成交3000余套,与此前几个月基本持平。而酒店式公 寓的整体均价则有一定上涨,从2017年9月至今,已经上涨了3500元/m2左右。

??价格上涨,也导致一些商业项目销售逐渐遇到阻力。“2017年商业项目的价格涨幅还是比较大的,年底楼市逐渐趋冷,商业项目也受到影响。尤其是如今价格上来了,变得不那么好卖了。”某酒店式公 寓项目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启用中介渠道为项目带客有一段时间了,想在上半年争取把剩余的房源全部销售完。

??热门如奥体、钱江世纪城等板块,也有在售的酒店式公 寓项目,每天都安排派单人员进行推广,并到周边的住宅项目门口截客。

??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对不少投 资客来说,如今买酒店式公 寓的投 资并不高,因为酒店式公 寓的总价越来越高,而租金涨幅并没有那么高,再加上接下去大量的长租公 寓入市,可能对租赁这一块也有冲击。”

??金隅·空港公馆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如今很多购买酒店式公 寓的人群都是为了自住,对一些暂时没有房票,或者承价能力有限的购房者来说,先买一套酒店式公 寓自住留在杭州,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近13个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二手房成交走势
  时间      市区(套)   主城区(套)
  2017年1月   5483     2899
  2017年2月   8868     5058
  2017年3月   16479    8723
  2017年4月   12666    4905
  2017年5月   11910    5137
  2017年6月   11875    4981
  2017年7月   9732     4785
  2017年8月   10678    4784
  2017年9月   10242    5117
  2017年10月     7239     3259
  2017年11月     7078     3246
  2017年12月     6242     3123
  2018年1月   5519     3017
近13个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二手房成交走势
  时间      市区(套)   主城区(套)
  2017年1月   5483     2899
  2017年2月   8868     5058
  2017年3月   16479    8723
  2017年4月   12666    4905
  2017年5月   11910    5137
  2017年6月   11875    4981
  2017年7月   9732     4785
  2017年8月   10678    4784
  2017年9月   10242    5117
  2017年10月     7239     3259
  2017年11月     7078     3246
  2017年12月     6242     3123
  2018年1月   5519     30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