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经过三大湿地!52.9公里!404亿!杭州最美、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地铁线获批

房天下  2018-01-11 17:21

[摘要] 星桥、城西、留下、小和山、五常的同学们的喜讯来了!

从东北到西南,斜向贯穿整个杭州市区的地铁3号线正式获批。

昨天,也就是1月3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公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52.9公里,共设车站35座,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根据《批复》,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共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2座(分别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支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12号线、杭临线等线路换乘),全为地下线。

主线起点文一西路站,终点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平均站间距1.45公里,设车站31座;

支线起点西湖区小和山站,终点百家园路站,线路长8.6公里,平均站间距1.94公里,设车站5座(含百家园路站)。

根据《批复》,地铁3号线一期估算投资总额403.96亿,是目前杭州已知单线投资额的一条地铁线路。

3号线也是目前已知杭州里程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

光《批复》中的地铁3号线一期,也就是上图中红色实线部分,长度就高达52.9公里。

此前,杭州最长的地铁线路是已经全线通车的1号线,53公里。

光地铁3号线一期的长度,就已经相当于1号线的全长。

而根据上面的地铁3号线走向示意图,未来,3号线东北方向将从星桥南路站进一步延伸至临平站、临平广场站,终于临平汽车北站。

西南方向,文一西路站将进一步延伸至规划杭州西站。

而在通往小和山的支线中,未来可能进一步西延至富阳银湖。

整个地铁6号线预计将超过60公里。

3号线一期沿着天目山路南边紧贴着西溪湿地,有汽车西站、花坞路站、百家园路站和访溪路站四个站点在西溪湿地边上。

此外,3号线一期还将穿过和睦湿地和五常湿地未来科技城。

3号线应该会是惟一经过并连接西溪湿地、五常湿地、和睦湿地三大湿地的地铁线路。

“蒹葭隔水,霜涵镜中,芦荻团花,雪压蓬背”,4年后的此刻,我们就可以坐着地铁去欣赏西溪胜雪的芦花了……

标签:湿地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