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赁市场规模超万亿元 租售同权板块涨幅昨排第三

每日商报   2017-10-19 06:48

[摘要] 近日,各地超过20余城住房租赁政策密集出台。据东方证券一份研报预测,至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元。受此影响,昨日,租售同权板块开盘再度攀升,全天涨幅排两市第三位。

 近日,各地超过20余城住房租赁政策密集出台。据东方证券一份研报预测,至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元。受此影响,昨日,租售同权板块开盘再度攀升,全天涨幅排两市第三位。

昨日午盘开盘后,租售同权板块指数直线拉升,涨幅逼近3%,创下该板块指数1075.164点的历史新高。此后,该板块指数有所回落。收盘时,租售同权板块全天涨幅达0.90%,挤入两市行业、概念板块前三。

板块中,昨日相关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截至收盘,三六五网报收于25.76元/股,涨9.99%,成交金额8.23亿元。资料显示,三六五网是国内房地产家居网络营销服务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在该领域已深耕多年。

而世联行昨日盘中触及涨停,但之后打开涨停板,报收于12.95元/股,全天涨幅仍高达8.19%,成交金额高达23.22亿元,换手率超过10%。

据了解,世联红璞是世联行旗下的出租公寓平台,是集中式租赁的重要代表。上半年,世联红璞长租公寓业务共实现收入为6767万,同比上升接近5倍。公司计划其房源获取在2017年达到10万间的目标,2020年达到50万-60万间。

此外,昨日午后,市北高新、国创高新、昆百大A等个股均出现垂直拉升,不过收盘时涨幅收窄,股价有所回落。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租赁人口预计为1.9亿人,租赁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经测算,租赁人口1.9亿人中,主要由流动人口及高校毕业生构成。未来中国租赁市场的“主战场”就在一二线城市,因此选取了4个一线城市及23个二线城市进行详细的拆分计算,测得目前我国的租赁市场规模已达1.3万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的份额占比分别为31%、20%。但与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相比,无论租赁人口还是整体租赁市场规模都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该券商表示,目前租赁市场的发展格局中有三类公司最为受益,分别是房地产服务商类公司、长租公寓SAAS系统提供商公司以及率先布局长租公寓的房地产开发商

兴业证券则分析认为,房屋租赁是房地产下半场重要方向之一,支撑政策密集出台,行业两大痛点——率不合理和租售不同权正在被逐步解决,相信在政策强力支持下,房屋租赁行业成长空间较为广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