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东新城 公园2年内建成 望江隧道盾构始发

每日商报   2017-10-17 08:52

[摘要] 昨天,记者从钱投集团了解到,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不少建设项目都有了新进展,同时还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主要涉及公园绿化、城市道路、河道、安置房、 等城市基础设施,总 额约9.6亿元。

昨天,记者从钱投集团了解到,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不少建设项目都有了新进展,同时还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主要涉及公园绿化、城市道路、河道、安置房、 等城市基础设施,总 额约9.6亿元。

城东 公园两年内建成

据了解,天城单元今后将建成一个城东新城 的公园。项目位于新风路与驿城路交叉口,包含两座60平方米公厕,总用地面积39700平方米,项目总 约18000万元。

钱投集团建设管理部田工说,公园设计有庭廊、体育设施、慢跑道、休闲广场等,周边小区林立,边上还有幼儿园和邻里 ,预计两年内建成。

此外,彭埠单元有一个新的幼儿园要建成,项目位于环站北路与明月桥路路口,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项目总 3300万元,预计两年内建成。田工说,这所幼儿园就在滨江德信东方星城边上,由一幢主楼构成,招生规模有6班,每班25人。建设风格是现代风,外立面由仿木色和白色结合,素雅又不失活泼。

望江隧道从江南往江北掘进

本月下旬江晖路要从道路两侧走了

昨天上午,望江隧道的建设也有了新进展,“钱江号”盾构正式始发,从江南往江北掘进,紧接着第二台盾构“滨江号”也将于2017年12月初始发, 后实现“双线洞通”目标。整条隧道2019年底竣工通车。

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博说:“隧道目前江南、江北施工同步进行中,江北一期地下连续墙已完成75%,江南一期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二期在做交通导改。现在通过江晖路的车都是从道路中间走的,道路两侧正在做变道施工,本月下旬就会变成正式道路,道路中间围住施工。”

据介绍,盾构穿越钱塘江,主要开挖层为淤泥质粉质黏土、粉质黏土、细砂和圆砾,穿越土层软硬不均,地质特性差异较大等特点。隧道覆土厚度变化大,受冲刷和潮汐的影响,且穿越含沼气地层,掘进区间有抛石或孤石,这些都给盾构掘进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

望江隧道工程位于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和钱江四桥(复兴大桥)之间,两岸分别连接上城区的望江东路和滨江区的江晖路,全长3587米,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王博说,按照目前的时速设计,以后走望江路过江隧道,从钱江新城到滨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过江只要5左右。这对住在滨江,每天都要过江去上班的人来说是一大利好。从长远来看,望江路过江隧道还可缓解亚运会召开时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