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银行房贷进一步收紧 购房者为贷到款花样百出

杭州日报  2017-07-18 18:06

[摘要] 下半年以来,杭州银行房贷愈加收紧:多家银行首套房贷都已经取消了折扣优惠,甚至出现利率上浮。

下半年以来,杭州银行房贷愈加收紧:多家银行首套房贷都已经取消了折扣优惠,甚至出现利率上浮。

民生银行从事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银行已经通知暂停房贷业务两个月,之后是否会重启暂未可知。“据我得到的消息,杭州大部分银行下半年房贷额度都比较紧张,贷款肯定比上半年要难。”

首套房贷基本无折扣

二套上浮10%-20%不等

购房者小吴正在为自己的房贷发愁。小吴告诉记者,她是今年3月份买的滨江某楼盘,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直到上个月底才完成了网签。“网签是终于签下来,但是房贷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买房的时候跟银行谈的是9折利率,可我听说现在可能批不下来了,大部分银行都没折扣了。”

的确如小吴所言,目前杭州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经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其中部分支行由于贷款额度特别紧张,首套房贷利率也会有5个点左右的上浮。首付比例基本还是维持在三成。

二套房贷款的利率多数还是执行“六成首付、利率上浮10%”政策。不过,同样是因为额度紧张的原因,部分银行利率已经上浮15%-20%不等。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要求客户强行购买理财,但是没有理财或存款在交行的客户,利率会相对高一些。

贷款速度放缓

购房者为贷款花样百出

一方面,贷款利率全面上调;另一方面,各家银行的放款速度也明显变慢。

记者从银行内部人士了解到,由于监管层要求严格控制房贷规模,各银行放款规模锐减,一些银行每月只有月初几天有放款额度。

“不少银行现在都是一个排队放款的情况。放款时间在一个月以上的不在少数。”某银行高管透露。

为了能快速贷款,购房者也是被迫“花样百出”。

由于贷款难度增加、放款周期延长等原因,有购房者主动提出上浮利率,只为换取优先取得贷款的权利。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有不少客户就采取这种策略。“但是额度实在紧张,现在利率上浮一两个点还有用,以后就不好说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上浮利率不算什么,还有客户要求换成*押贷款的。有一个客户,由于征信原因导致银行要求其首付提高到七成、利率上浮15%,客户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又不愿意错过好不容易抢到的房子,直接放弃做房贷,改用名下另一套房做*押贷款。

与上半年房贷政策相比,更大的变化是在银行是否放贷。据民生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支行已经接到暂停房贷业务的通知。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透露,现在房贷额度非常紧张,不排除下半年停贷的可能。

银行从业人员建议,想要享受**利率,或许可以去额度相对宽松的外资银行咨询一下。

车位贷使用比例增加使用网络贷款需三思

今年以来,杭州多数新盘的车位价格持续走高。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使用车位贷的比例也明显高于过去。“车位贷一般也就三五年时间,利率也不高,所以购房者比较喜欢。但是我们只接受合作楼盘。”

购房者张先生为争取优先选房权,决定先花20万元锁定车位。但是他名下无房,不符合银行车位贷要求。不得已,他只能求助网络贷。等贷款到手他才发现,自己多花了一笔冤枉钱。该网络贷款在网页显示利率0.37%,但实际在没有房产*押的情况下,月利率需要0.8%,远高于宣传。

而银行的车位贷,年利率有可能控制在4%以内。因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建议购房者事先需冷静比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