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紧跟一线城市 杭州现1.1倍首套房贷利率

钱江晚报   2017-06-08 08:52

[摘要] 前几日,北京、上海、深圳相继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大幅上调的新闻,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为1.2倍。

前几日,北京、上海、深圳相继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大幅上调的新闻,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为1.2倍。

这股风吹到了杭州。昨天,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了解到,从6月开始,首套房利率优惠基本取消,大多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到1.1倍,二套房利率则上浮至1.2倍。

首套房

贷款利率又上浮

钱报记者上个月还写过一篇新闻,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缩减至9.5折,个别银行变成基准利率。一个月过后,情况又变了。

记者联系了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杭州七八家主要银行,大多数目前首套房房贷已执行基准利率,且房贷额度紧张。个别银行针对部分优质客户,可以打9.7折或9.5折。

有两家商业银行表示,只有接受首套房1.1倍的贷款利率二套房1.2倍利率,才能优先办理按揭贷款

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大背景是国家金融去杠杆化,抑制金融泡沫,金融资金走向将面临大洗盘。”

他进一步解释,今年新增贷款受宏观政策影响,银行提高了盈利指标考核,而房贷因为时间长,盈利能力差,因此出现银行停贷,或者谁愿意上浮利率就优先贷给谁的状况。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对目前楼市的杀伤力不小。据某楼盘营销负责人透露:“这是6月刚发生的情况,要么客户得接受利率上浮,要么贷不出来,目前因为贷款问题,我们项目可能流失四成左右的客户。”

按照200万元房贷计算,两个月前杭州首套房贷款利率还能打9折,30年期月供10027元;执行基准利率4.9%时,30年期月供为10615元;但是如果按1.1倍基准利率执行,即贷款利率5.39%,30年期月供为11218元。利率从9折上涨到1.1倍,每个月将多还1191元。

而首套房购买者往往是刚需人群,在杭州房价上涨后,还贷压力本就不小,若每月要再多还这么多钱,的确有不少人干脆就推迟购房计划。

“已经付了定金,但还在排队等网签的这一批购房者比较受影响。因为只要可以网签,就可以去办按揭,但现在网签还没轮到,贷款已经收紧。这部分购房者要么接受利率上浮,增加购房成本,要么只能退房。”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

楼盘筛选购房

首套房也必须首付六成

事实上,购房者不能办出按揭,开发商就拿不到按揭款,对开发商的资金回笼也造成压力。

杭州就有一个楼盘出于回笼资金的压力,要求购房者必须支付六成首付,否则将失去购房资格。

上周末,李先生收到置业顾问的通知,第二天就得先交六成首付,否则买不了。

“我们这套房总价240多万元,原先以为是三成首付,我们还是借了钱的。现在一夜之间又要多凑出70多万。”李先生非常无奈,咬牙再次借钱,才终于将这笔钱付了。

他告诉钱报记者:“当天去付款时,我这首付六成的,必须排在那批全额付房款的购房者后面。”据了解,当天付全款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知情人士透露,现在网签受限的情形下,一些开发商不得不为了回笼资金,筛选购房者。

浙江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丁浚哲告诉记者:“目前的按揭贷款批下来需要不少时间,开发商拿不到钱,回款压力就大。对于回笼资金要求比较严格的房企,就开始挑客户,首付六成或者全款才卖。

他说:“这种情形,往往是调控非常严厉,但楼市仍比较火热的两三个月内容易出现。开发商敢于挑客户,是因为杭州楼市目前供应量不足,不怕房子卖不出去。等两三个月以后,市场会逐渐冷静,大量购房者开始观望,开发商也许就不敢这么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