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拳出击规范房产交易市场 杭州推官方房产交易网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静波  2017-05-04 19:17

[摘要] 假户型拼凑、虚假图片、信息不一致……在网上寻找房源的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这些虚假房源?4日,全国首个政府主导、集二手房交易和经纪管理于一体的网络平台——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房产交易网”)正式上线,矛头直指虚假房源。

户型拼凑、虚假图片、信息不一致……在网上寻找房源的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这些虚假房源?4日,政府主导、集二手房交易和经纪管理于一体的网络平台——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房产交易网”)正式上线,矛头直指虚假房源,进一步加强杭州二手房源信息发布管理,升级房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经营、诚信服务。

记者了解到,杭州房地产市场已正式进入“存量房时代”,2017年一季度,该市二手住房成交套数首次超过同期新建商品住房,3月份二手住房更创下历史单月成交量新高。

为进一步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职能部门,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基本定位,坚持集中整顿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不断出击规范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

在去年11月新建杭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下属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利用互联网技术、完善整合行业大数据,联合打造创建了杭州市房产交易网。

据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副主任盛夏介绍,杭州市房产交易网着力打造真实存在、真实产权、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的“五真”体系房源,并相应推出委托协议签订、中介挂牌核验、自助挂牌核验、房源统一发布、微信及App信息展示等五大保障措施。

房屋数据上,发布的房源生成的核验编码,同一套房屋无论委托多少家经纪机构挂牌,编码始终不变。经纪机构如需在门店或第三方网站展示房源,展示信息须注明房源核验编码和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编码登陆房产交易网查询核实,了解该房源的有关信息。

“杭州市房产交易网突破了原有监管服务模式,彻底升级房产交易市场的监管手段,标志着杭州成为二手房互联网交易监管服务的城市。”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晶表示。

据冯晶介绍,下一步,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将依托该平台,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从用户角度出发优化使用体验,在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适时推出独立的手机应用软件;同时,进一步拓展房产交易其他环节在该平台上的应用,将该平台打造成一个全链条、全服务的综合性网络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