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榜单出炉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超过40%

每日商报  2017-04-05 08:52

[摘要]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带动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大幅增长。百强房企精准把握市场机遇,以优异的销售业绩轻松跑赢市场大势。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带动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大幅增长。百强房企精准把握市场机遇,以优异的销售业绩轻松跑赢市场大势。2016年,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再上新台阶,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48027.1亿元、4025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和39.4%。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40.8%,创造历史新高,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专题研究报告》。

销售业绩与资产规模创新高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超四成

2016年,百强企业凭借准确的市场研判、契合主流的市场布局与产品架构,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销售规模加速提升,市场份额突破四成。同时,大型百强企业规模效应凸显,盈利能力加速分化,行业资源加速向更大规模的企业集聚,“强者恒强、快者愈快”的定律在行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更加显著。

2016年,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再上新台阶,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48027.1亿元、4025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和39.4%。受益于规模和品牌效应的持续扩大,百强企业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增长率分别高于同期增幅17.7、16.9个百分点,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

2016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40.8%,较上年提高4.7个百分点,增幅高于2015年3.6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其中,综合实力10企业充分发挥行业整合加速下的资源配置和运营管理优势,2016年市场份额为18.6%,较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占百强企业销售总额的45.5%,强者恒强态势延续。

深耕热点城市抢占市场高地

强强合作助力业绩高速增长

2016年,前50企业重点项目中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达83.9%。其中一线城市占比为27.0%,较上年下降2.8个百分点,主要源于供应端收紧下企业获批项目的减少;受重点二线城市市场成交热度轮动上升的影响,来自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高,达56.9%,且较上年提升2.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对百强企业的业绩贡献愈发凸显。

2016年,百强企业积极强化合作,获取优质项目资源、提升开发品质与运营效率,助力销售业绩高速增长。从百强代表企业销售额权益占比来看,绝大部分企业权益占比在70%左右,其中碧桂园2016年持续强化合作力度和广度,销售额的权益占比为76%,来自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销售额占比为24%。 具体来看,2016年百强企业积极强化与不同规模和特点的企业合作,或强强联合、或取长补短,达到资源合理配置、1+1>2的协同效应,加快推进企业规模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