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杭州买房太难!一位城市新中产上个周末24小时买房记

每日商报  作者:文/商报 周坚洪   2017-03-22 11:04

[摘要] 上周末,杭州楼市迎来了2017年以来的第一波开盘潮,十余个项目同时开盘,一时间供需两旺。开盘大幕落下,购房者有人笑有人哭,不过,对于手握几百万元现金的陈先生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不知道到底该用什么表情来总结。

上周末,杭州楼市迎来了2017年以来的波开盘潮,十余个项目同时开盘,一时间供需两旺。开盘大幕落下,购房者有人笑有人哭,不过,对于手握几百万元现金的陈先生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不知道到底该用什么表情来总结。

买套好房子,提上了议事日程

陈先生是一位典型的城市新中产,不到40岁的年纪,在上海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不菲的收入。而且,不论是在老家杭州,还是在工作地上海,他都有房产在手,虽说房子面积都不大,但是也算有产阶级。要说有什么缺憾,就是一家人可以住的大房子没有。目前,老婆孩子及双方父母一大家子人都在杭州生活,孩子再过两年就到了要上学的年纪,买套好房子,提上了议事日程。

去年年底,看着楼市行情大热,老婆父母把杭州的房子卖了,一家人租起了房子。手上有了一大笔现金可以当首付,陈先生动起了换房的念头。“感觉钱没别的地方可以放,炒股太费时间和精力,我平常工作又比较忙,所以还是决定投入到房产上,正好可以改善下,让家里人住得舒服点。”陈先生表示。据他介绍,在他身边有不少同事和朋友都看中了这一波楼市行情,很多人都在去年就买好了,他算是比较晚的了。

看了半年房,盯住了J楼盘

做出买房的决定后,陈先生便开始了看房。根据总价600-700万元的预算,几个月时间下来,陈先生几乎走遍了主城区在售或待售的豪宅楼盘,包括锦绣之城、金茂府、金麟府、新都会1958、熙华府、柳岸晓风、留香园等。在多番考察比较之后,陈先生选择了滨江区的J楼盘。“是看中了项目的位置,是滨江区的核心地段;第二是开发商的品牌,它的精装修和科技住宅很打动我。而且我觉得现在这个价格,真的很合适。”陈先生表示。

将目标确定为J楼盘后,陈先生在案场做了购房意向登记。不过考虑到J楼盘此前的热销,以及据说有上千组意向客户在等待,陈先生担心不能在接下来的这次开盘中买到房子,就动了“托关系”的念头。“3月初杭州出了新政以后,楼市还是很火,这段时间别的城市都在出政策,所以我想早点买好,省的夜长梦多。”陈先生坦言。

陈先生托关系的这个朋友,正好认识J楼盘的某位高管,为了能顺利买到房,陈先生告诉朋友不论面积、不论楼层,只要能买到,他都可以接受。朋友多次联系了这位高管,终得到了这样的保证:“你放心,应该没有问题。”

十里挑一的摇号资格都弄到了,却和房子失之交臂

3月18日上午,J楼盘开盘,加推5号楼共117套房源。当天,共有180组客户接到了定向通知,可以来到现场参与摇号,陈先生也在其中。据说意向客户有上千组,能参加摇号的,都是“关系户”。

上午9:30,摇号开始,中签客户欢呼雀跃,据说进到选房区选房的客户签约率几乎是100%。一个左右,所推房源全部成交!受了一心理煎熬的陈先生并没有摇到号,只能黯然离场。

为了安抚这些没有买到房的关系客户,J楼盘承诺:“6月份还将开一幢房源,因为政府限价,价格基本不变,而位置却更好了。一定安排你们下次还可以参加摇号!”

盯了半年之久的楼盘,已经弄到了十里挑一的摇号资格,眼看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结果还是没买到!陈先生的心里五味杂陈。一方面,他懊丧自己的运气不够好;一方面,他对杭州的楼市产生了恐慌心态。“钱准备好了,关系托到了,时间花了半年,结果还没买不到房!

我也买过好几次房子了,这样的情况还真没遇见过。我不想再等J楼盘的下一批房源了。接下来出如果再出政策,比如提高首付、提高利率什么的,我的买房成本估计还要增加。必须马上出手!”陈先生坦言。当天下午,陈先生一家人又马不停蹄赶了五六个楼盘售楼部。

?

楼市“一房难求” 托关系买房成普遍现象

陈先生托关系买房的例子,在目前杭州楼市并非个例。在调控继续加码的消息风声鹤唳之时,再加上政府指导定价暂缓了房价上涨的势头,在这个特殊的窗口期,“赶快买房”成为杭城购房者的一致行动。于是市场上出现了这样的景象:不论刚需还是改善楼盘,逢开必秒,每开必罄。

而且,“托关系才能买房”成为了普遍现象。

首次置业的李小姐想买一套110方左右的房子,她将目光瞄准了奥体板块。上周六,她到奥体板块内一个热销楼盘看房,看中了107方户型,觉得价格也很合适,她打听到,这个户型的房源将在4月份加推。

不过,当她向销售顾问了解加推详情时,销售顾问直言这批房源已经被“关系户”预约得差不多了,不再接受登记。“销售员一听说我想买小户型的房子,都不愿意给我登记信息了。”李小姐很无奈。不过,销售顾问在后又跟李小姐说了一句话:“如果真的要买,那就赶紧去找关系。”

同样是在奥体板块,某热销楼盘近加推了一栋楼,项目负责人直言,几乎所有房源都被“关系户”买走了。“开盘以后还有不少人托过来,我说只能是如果有退出来的房源,那我给你安排,或者下次开盘时帮你优先安排。”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托关系买房的背后,折射出当下杭州楼市“一房难求”的火爆行情。按照房产以往的开发节奏,从售楼部开放,到蓄客,再到首开,这段过程往往需要几个月时间。不过,在现在的行情下,这个时间段被缩短为几周,甚至只有几天。

位于良渚新城板块的和昌府在3月11日开放示范区和样板房,光是周末两天吸引了900余组客户前来参观。一周以后,和昌府在上周末首开推出210套房源,据开发商称当天共有1200余人参与摇号选房,当天所有房源基本售罄。

萧山南站板块的新城·香悦公馆在3月11日正式开放示范区一周后,在本周一晚上完成了首开,推出200余套房源,据开发商对外公布的消息显示,香悦公馆在2内劲销约7.5亿元。

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杭州市区新房共成交5037套,环比增长84.6%,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427套,环比增长128%。而3月份只过去三分之二,目前杭州市区新房成交量已经突破1万套,超过了1月、2月的月度成交量。

新房的价格被调控

买房的预期没有被控住

房产业内人士分析说,会产生这样的现象,是因为新房的价格被调控住了,而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没有调控住。

目前杭州一手房是政府限价,而不是市场定价,所以不少新盘价格明显低于周边二手房,甚至低于周边新出让的土地价格。“面粉贵过面包”,“面包”的价格和价值背离了,购房者自然会发现其中的价值空间,蜂拥而至。

在不少开发商看来,房价明显低于市场价,卖一套就是让利一套,新房俨然成了又白又嫩的唐僧肉。把巨大的利润空间让给普通购房者,不如用来换购关系和人情。所以,销售员才会众口一词地叫购房者去“找关系”!

城市新中产们如果想买到一套房,有“房票”不行,还得有“关系”。有“关系”不行,还得拼“关系”大小!新房开盘就这样成了“关系户”的盛宴。

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必须改变大家对房产品的预期。事实能证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调控的目的才能终达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