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骆驼街道老集镇房屋 拆除工作即将进行

浙江新闻  2017-03-04 12:06

[摘要] “呀,老陈你也来啦,现在身体好吗?”“你们新房买在哪里?装修好了吗?”

“呀,老陈你也来啦,现在身体好吗?”“你们新房买在哪里?装修好了吗?”

3月3日一大早,镇海区骆驼街道“和润园”居家养老中心格外热闹,中街社区“棚改之情”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350多位棚改拆迁居民陆续结伴而来,大伙儿欢聚一堂,共叙邻里之情。

现场,不少居民围在屏风前看老照片,“瞧,这个跳舞的人不就是你?”“十年前的你多年轻啊!”……居民们看着照片,笑着,聊着,往事仿佛历历在目。

“我们这些人啊平时都聚在老街边的裁缝铺聊天解闷的,要分开了真是舍不得,所以我们就建了一个微信群。”居民林爱珍说。

现在,林爱珍和她的十几位老姐妹经常通过微信发起各类活动,每天一起散步、周末去挖野菜,甚至一起旅游。“虽然拆迁了,感觉我们还是生活在一起,这种感情真的拆不散。”林爱珍说。

叶飞彪和顾鲁水是十几年的老邻居,棚改了,他们决定再续邻里情,跑遍骆驼街道的各个楼盘,终于满意地将新家买在了楼上楼下;方景和弄35号的居民们互帮互助,下雨衣服有人收,有菜大家一起吃,甚至有居民因为家里小、孩子多,借住到了邻居家,面对分离,他们约好每年都聚在一起吃顿饭……

中午十一点,居民们陆续落座。30多张大圆餐桌从室内布到了室外,场面热闹极了,从外头看去,还以为是谁家办起了大喜事。

“走访中,许多居民都表示说要再聚聚,于是大家自掏腰包进行聚餐,我们社区也大力支持,就有了这样一次活动。”中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骆驼老集镇棚改项目的主要区域,我们这里历史很悠久的,也有好多故事,不少居民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

得知中街社区将在以后新的便民服务中心内建一个老街历史陈列室,不少居民都拿出了自家翻箱底的老物件,旧皮箱、洋油灯、二胡、瓷碗、军用水壶……

“这是子孙桶,也就是老底子妇女生产使用的红色木桶,是我婆婆的婆婆传给我的,我丈夫的三个兄弟以及四个堂兄弟都生在这里。”居民唐炜佩告诉记者,子孙桶是整个家族的记忆,也见证了骆驼老街的历史,她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后人也能了解祖辈生长的这片土地

作为宁波市单体体量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去年3月,骆驼街道老集镇棚改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用地面积50余万平方米,拆迁户数4200户,涉及人口逾万。目前,已经有9个区块的签约协议先后生效,签约户数2700多户,平均签约率达到98%。近这段时间,棚改腾空工作正有序跟进,1000多户居民腾空,房屋拆除工作即将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