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睦单元控制性规划修编正在公示 未来将有地铁站、小学、商业体

青年时报  2017-01-26 08:52

[摘要] 杭州西北部的丁桥地区,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大型居住区,商业、教育、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近日,《杭州市长睦单元(JG02)控制性规划修编》正在公示。

杭州西北部的丁桥地区,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大型居住区,商业、教育、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近日,《杭州市长睦单元(JG02)控制性规划修编》正在公示。

长睦单元西北至上塘河、西南至绕城高速、东至余杭区界、南至沪杭铁路,规划面积287.96万平方米。目前长睦单元内的农居已经拆迁完毕,已建项目多小区为拆迁安置小区以及商品房小区,现有居民达数百户。

目前,这里还有多个商品房小区、经济适用房小区在建,未来居住人口将达到27000余户,7万多人。区域内现已完成2所小学、2所幼儿园、2处农贸市场的建设并投入使用,随着居民入住增加,对配套设施的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按照规划,长睦单元的定位为“生活便捷、宜游宜居的生态新城”,并将形成“一轴、两心、两片、两廊”的规划布局。自北向南纵贯单元的东风港河是一条景观轴线,河两侧将布置公共绿地,游步道等。以后市民沿着东风港河的游步道散步,一抬头就可以望到北面的皋亭山。

长睦单元以临丁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生活居住片区,每个片区将各有一个公共服务中心。北部公共服务中心位于天都路与天丰路交叉口,这里集中了长睦单元所涉三个村的村留用地,未来将以文化、娱乐和商业功能为主。南部公共服务中心位于华丰支路附近,结合地铁3号线车辆段上盖物业及一处邻里中心的建设,共同形成南部公建中心。

在公共交通方面,未来长睦单元的居民出行会更加便捷,天丰路、天都路交叉口附近将设置地铁3号线天丰路站(暂定名);临丁路长睦路口设有一处公交首末站。

对于市民关心的教育配套问题,这里也会有长足的发展,单元内总共规划有初中1所、小学4所、幼儿园6所,满足居民教育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