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身份证复印件+6万元=杭州主城区购房资格?

钱江晚报  作者:徐叔竞 吴佳怡   2017-01-19 11:04

[摘要] 去年11月10日,杭州再次收紧限购政策——对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去年11月10日,杭州再次收紧限购政策——对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不过,宁波的刘女士近知道了一个“捷径”,可以在一周内办出杭州购房资格证明。通过朋友介绍,一位自称是杭州某房产中介的男子向刘女士介绍,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缴纳6万元费用,即可办出杭州主城区的购房资格。“6万!这么贵?!”对刘女士的疑问,该名男子表示,如果没办出,可全额退款。将信将疑的刘女士考虑了几周后再次联系该名中介,却一直遭到该中介的委婉推脱,其表示快过年了,各方面审查严格,购房资格需要到年后才能办理。

杭州限购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外地人真的还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通过补缴社保或个税的方式,获得杭州主城区购房资格吗?房企、中介、人力资源公司:现在正规途径办不出杭州购房资格

“现在可是史上严调控时期,这种情况下还能做出假社保证明,不太可能吧?”当记者向某房企的工作人员打听非常规渠道办理购房资格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非常诧异:“据我所知,杭州很多楼盘,限购政策出来后,把外地购房者的意向金都退了,如果有渠道,他们为什么不用呢?”

记者又向几位相熟的中介经纪人打听,其中一位经纪人表示目前政策很严,“外地人在杭州买房,都要查档的,凡是补交的社保都通不过的。有些客户就算交了社保,但是中间有一两个月没交,后来补上也不行。”他说,现在外地客户想在杭州买房,比较行得通的方法就是找杭州亲戚商量,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杭州亲戚名下,“但这个风险比较大。”

在淘宝网上,记者找了几家杭州本地代办社保个税的商家。几家人力资源公司的客服都明确表示,现在在杭州买房不能用补缴的社保证明,需要连续正常缴纳的社保证明。也就是说,只能一边缴社保一边等,等缴纳的社保满一年后,才能取得购房资格。

知情人士:违规办理仍存在,政策高压下只接“熟客”

但是,即使在目前这么严的风声下,仍然有极个别的黄牛中介,声称可以帮外地人在杭州办出购房和购车摇号资格。

记者多方打听,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位这样的中介。记者拨通他的电话后,表示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自己是宁波人,想在杭州买套房子,问他有没有办法帮忙办出社保或个税。对方首先问:“是按揭还是一次性付款?”记者表示可能会按揭贷款,对方回答“按揭的话可能有难度。一次性付款一般都能通过。”那么,补办社保个税需要哪些资料?大概要多久?对方表示只要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即可,通常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办出来。当记者问收费多少,具体怎么打款的时候,对方很谨慎,表示“费用多少,以及按揭贷款能否办出来,我还要再问问具体操办的人。问清楚了我明天给你回电。”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但是第二天,记者没有再接到该中介的电话。而那位帮忙介绍的朋友,接到了该中介发来的短信:“那个说自己是宁波人想在杭州买房的,明明用的是杭州的手机号码。是真的想补办社保买房子吗?还是另有用意?”

记者又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一位号称“专业补交个税”的中介QQ号码。记者加了好友,注明是外地人想在杭州买房,很快通过了验证。对方直奔主题:“购房资格2万元,包通过。”并表示,就算按揭贷款也没问题,购房者只需提供一张身份证复印件。说到付款方式,对方表示,付一半定金,另一半通过了再给;如果没通过,全额退款。至于办理时间,只需要“3个工作日”。当记者问,有没有合同或协议保障双方利益时,对方明确表示没有;当记者问具体怎么见面,对方没有再回答。

无独有偶,记者从杭州某汽车4S店也了解到,因为申请浙A牌照摇号或竞买需要满足在杭缴满社保两年的条件,且中途不得中断或补缴,如客户不够资格,可通过上牌师傅走“后门”,搞定2年社保证明,费用从1万元至3万元不等。该4S店销售人员说,已经有不少成功案例,可以放心操作。对此,杭州市交通局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申请人递交的社保证明检查十分严格,这些所谓的服务公司,肯定在缴纳社保的某一环节“打了擦边球”,具体办法不得而知。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通过非正常渠道办理购房购车资格的中介确实存在,他们背后的产业链应该是同一条。“不过近很多地方都有中介因为办理假社保等被处罚的新闻,杭州的中介都相当谨慎。”该知情人士还表示,“他们现在基本上只接熟客。”

专家:提供违规的社保证明,存在诈骗的嫌疑

对于这些看上去神通广大的中介,很多业内人士也表示看不懂。

某中介公司朋友告诉记者,在2011年开始的那一轮杭州限购政策中,当时很多中介和开发商都是通过帮外地客户补交个税或社保的方式取得购房资格的。一般的做法是找一家杭州的公司挂靠,按照杭州低工资标准为客户缴纳一年以上的相关社保金额,或者完税证明,这样外地客户就能拿到缴满一年的社保单或税单,这张单子上一般会盖有一个“补缴”的印章。“因为上一轮限购时的规定不像这次这么严厉,补缴社保个税不算违规,属于打擦边球,在具体执行中基本都能通过。但这次不一样,房管部门明令禁止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只要社保和个税单子上有‘补缴’这个印章,那就肯定通不过了。”

一家商业银行信贷负责人说,现在银行审批按揭贷款时,都要求外地客户拉清单,证明在杭州有2年以上社保或缴税。“这一块现在执行得非常严,哪怕补缴也不行。”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购房资格审核非常严苛,要打擦边球很难。“这种非正常办理的情况,存在的空间应该非常小。”该工作人员称。

记者目前没有了解到有非正常渠道获取购房资格的成功案例,但根据以上情况,业内专家以及法律界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非本地户籍的购房“捷径”,可能大致分为三类。

类就是显而易见的诈骗行为,他们通常在欺骗购房者缴纳费用后便销声匿迹,实际上并不能办理出所谓的购房资格。第二类是如果有成功的案例,他们需要在办理社保证明上“动手脚”,有猫腻。第三类情况,是办出来的社保证明可能是假的,在后的资格审核上,有违规操作的嫌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