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征集意见中 是否可行

杭州网   2017-01-19 10:56

[摘要] 2017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第8项为“加强居民住房保障”,其中就提到了“制定出台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有关政策,组织开展试点工作”。

昨天,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请为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第8项投一票”:

“惠民的好事,请大家多多支持。给老小区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的事情,已经放进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候选之一了,如果呼声高了,政府今年就会开始试点,然后推出政府出钱给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的实施政策,对老人是一大福音。拜托大家赶紧投票,请大家投第8条,到1月20日24点结束投票。”

2017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第8项为“加强居民住房保障”,其中就提到了“制定出台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有关政策,组织开展试点工作”。

这些年,杭州不少老旧小区居民也尝试过加装各种电梯。从早的涌金花园,到后来的仓基新村、花园北村、紫荆雅苑、艮园等。有的成功,有的失败,快报一直都在关注。

2015年3月1日,《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其中就提到“浙江要给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去年10月26日,杭州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透露,《杭州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已经获省委省政府审批同意。方案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项目,探索解决老旧小区老年人出行难问题,抓紧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加快推进试点安装工作”。

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在征求意见中,内容涉及交通治堵、食品药品安全、医疗保障、大气水环境治理等15个项目。截至昨天18点,排在前1位的是“持续改善交通出行”,6242票,得票率为10.2%。其次是“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治理”,5944票,得票率9.71%,“加大医疗保障力度”,5718票,得票率9.34%。

投票明天24点截止,今明两天大家还可以登录“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点击屏幕左侧黄色字体“2017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网上投票”,填写手机号码和验证码进行投票。每个号码限投一次,投票时至少要勾选5项,多只能选择10项。

快报专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部门负责人

杭州有18个单元楼提出了加装电梯的申请

去年4月18日,浙江省发布《关于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去年5月1日开始实施。针对杭州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杭州市城市危旧房屋改善办公室(危改办)是牵头单位之一,昨天,快报记者联系了市危改办危旧房改善工程科的杨静科长,了解现在杭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新情况。

问:去年《指导意见》出台后,什么时候能够落实到杭州?现在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

答:其实《指导意见》出台后,就已经落实到杭州了,杭州有小区也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尝试,不过杭州市的相关细则还没有出台,细则意见征询和初稿都已经完成了,但是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要分阶段分部门讨论,具体什么时候出台暂时还不清楚,今年应该是有可能的。

问:杭州有多少幢房子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

答:具体数量没有统计过。

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杭州政府部门会不会有补贴?

答:这就是初稿中需要讨论的问题。有补贴和不补贴两个方案,要看后的出台结果了。

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要什么程序?

答:其实《指导意见》中已经有很明确的步骤了,杭州的步骤也差不多,但是有细微的变化,特别是开工前的审批,采用的是联合审批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