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杭州楼盘都喜欢抱大腿?其实暗藏着一条买房逻辑

房天下  2017-01-09 09:20

杭州楼市里,谁才是真大腿?

年底了,各种总结、报告想必都已提交,年前的忙碌应该告一段落。趁有闲暇,不妨扯点闲篇,说一说杭州楼市里有趣的怪现象——“抱大腿”。郊区的楼盘拼命拉近与主城区的关系,主城的楼盘又以与中心的距离决出胜负。

那么在杭州谁是真正的大腿?看看楼盘们在说什么就知道了。丁桥的楼盘说自己是城东,城东的某楼盘说自己“一脉华家池”,华家池的楼盘则纷纷说自己同在武林门。那真正在武林的楼盘怎么办?它们又以能看见西湖分出了高下。我追着你,你赶着他,热闹十足。

看穿抱大腿的背后逻辑,就掌握了买房性价比真经

这种抱大腿的背后逻辑,核心是地段论。

众所 ,当前武林豪宅的单价已经6万+,2公里外的华家池楼盘抱着武林门板块的大腿卖到了5万+,近期将要开盘的融创玖樟台抱着华家池板块的大腿首开均价预计在3.5万+左右。由此,我们可以得出地段相距2-3公里,楼盘单价递减1万左右的公式。

而按这个公式继续推算,与玖樟台相距3公里左右的丁兰新城,是否其楼盘当下应该可以卖到将近2.5万了呢?

那么,丁兰的楼盘现在实际卖多少?我们来看下该板块的热销项目龙湖武林九里,洋楼产品实际单价仅2万出头,洋房产品的实际单价在2.5万+。这么一看,丁兰板块的楼盘性价比还是超群的。而脑子快的人,应该早已经发现上面这条公式,这简直就是判断性价比的购房真经。

也许有人会说,存在即合理,有的板块不过是在透支地段价值。现在武林九里只卖2万+,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个地段现在只值2万+?

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近杭州土地拍卖市场,距离丁兰板块旁边的彭埠地价已经飙到3万+,一年后这块地开盘,单价不会低于5万。这意味着专业的地产公司对该板块的一年后的价值预期已经到达了单价5万的高度。值不值,还是市场说的算。

找遍全城,入手性价比大盘的机会已然不多

地段只是表象,对买房的老百姓来说,真正的内核是地段的优势所赋予的资源,和项目产品赋予的附加价值,是指住宅的自然环境能否给居住者提供良好的居住感受。

据悉,丁兰板块的热销楼盘龙湖•武林九里年前推了一波洋房和洋楼,不仅有89、130平米两种户型,也首次推出了主城区内并不多见的84方产品。武林九里的经典户型洋楼89方产品,面积虽小功能却大,舒适大三房,双卫生间设计,通过精密计算,节约了过道等不必要的浪费,使得套内利用率极高,三代同堂都问题不大;客厅面宽做到了3.9米,主卧面宽3.55米,主生活空间居住舒适度方面并不比市面上普通120方的户型差。

近的土地市场上,武林九里周边的地价已经拍到了1万8每平米,距离不远的彭埠,宅地拍到了3万6每平米的价格,未来其开盘价极有可能接近甚至超过5万每平米。可见,就性价比上来说,龙湖武林九里的90方户型,已经是丁兰新城、城东,甚至放到主城区来说,都是为数不多的有性价比的小户型供应主力了。

龙湖•武林九里

主城花园洋房大社区,岁末回馈,抄底90方正当时

VIP:0571-56629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