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精准策略集团谈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利好

a新闻网   2016-12-12 15:19

[摘要] 精准策略集团谈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利好

RD-SPACING: 0px;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left; PADDING-: 10px; FONT: 14px/20px Simsun; PADDING-LEFT: 0px; WIDOWS: 1;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精准策略集团研究团队有数据推测,当前中国的银行贷款占比巨额地方债高达70%以上。若国家再度盲目扩大货币的投放量也只会让危机进一步放大。于是,信贷资产证券化以盘活存量资产成为核心的目标。

RD-SPACING: 0px;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left; PADDING-: 10px; FONT: 14px/20px Simsun; PADDING-LEFT: 0px; WIDOWS: 1;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那么,信贷资产证券化到底存在哪些优势呢?需要明确的是,信贷资产证券化属于金融创新的品种,而它不仅能够将原来不流通的资产转变为流通性的资产,而且还能够大幅度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等。特别对迫于资本充足率压力的商业银行而言,当属较大的利好。

RD-SPACING: 0px;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left; PADDING-: 10px; FONT: 14px/20px Simsun; PADDING-LEFT: 0px; WIDOWS: 1;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根据数据统计,当前国内银行业的资本缺口高达5000亿元。而近一段时期招行实行的再融资方案也或将开启上市银行的再融资浪潮,由此对证券市场形成较大的融资压力。但是,随着信贷资产证券化的扩大试点,未来商业银行可以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来实现补充资本充足率的目标,减少在二级市场的融资现象,更可能在证券化期间获得丰厚的中间业务收入。可见,信贷资产证券化对商业银行来说属于馅饼。除此之外,信贷资产证券化对券商行业也存在着利好性的刺激。

RD-SPACING: 0px;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left; PADDING-: 10px; FONT: 14px/20px Simsun; PADDING-LEFT: 0px; WIDOWS: 1;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因此,此举有利于未来国内信贷资产证券化的良性发展。

RD-SPACING: 0px;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left; PADDING-: 10px; FONT: 14px/20px Simsun; PADDING-LEFT: 0px; WIDOWS: 1;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整体上分析,信贷资产证券化属于金融创新品种,也是国内资本市场迈向成熟的标志。但是,在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发展过程中,切忌偏离发展的正常轨道,且应该善于总结历史的经验,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RD-SPACING: 0px;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TEXT-ALIGN: center; PADDING-: 10px; FONT: 14px/20px Simsun; PADDING-LEFT: 0px; WIDOWS: 1;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标签: #南京 #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