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善林金融:初心不忘 后互联网金融时代蓝海待启

新闻网  2016-11-23 15:46

[摘要] 善林金融:初心不忘 后互联网金融时代蓝海待启

“金融要发挥在整体经济战略中的引导和服务作用,配合供给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行业多元发展等。这对于以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或许也能有一些启发。”当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主持金融工作座谈会如此发声时,看似平淡的一席话,其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与价值可谓深远。

随着2016年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确定,合规步伐趋紧,多城市陆续开展风险专项整治活动,互联网金融整个行业正告别“野蛮生长”,走向规范发展的新道路。此刻,回想总理这段讲话,善林金融表示:这既是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点评与认可,也反映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期待、支持和鼓励,更为如何监管互联网金融中出现的新问题,如何利用互联网金融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指明了有效的路径和方法。

在中国经济走向新常态的转型中,在中国金融业创新求变、向支持实体经济的转换中,互联网金融勾勒出的发展蓝图正一天天变得更为清晰。对此,善林金融相关负责人强调:一大批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让互联网金融更好地服务于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产业和个人,成为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良好范本。

虽然一些负面事件给行业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继电子商务之后又一个朝阳产业、并被寄予厚望的本质并未改变。以P2P为例,新数据显示,2016年9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947.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单月成交量离2000亿元仅一步之遥;截至2016年9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更是达到了27762.26亿元。预计,年底全行业累计交易量或将突破3万亿元。

无疑,对于金融的敬畏、逐渐升级的监管浪潮成为2016年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旋律。究其原因,前期互联网金融行业火爆,而产业内部却还没有得到良好的沉淀,少数互联网金融企业没有经过经济周期和安全风控的考验。因此,善林方面分析,研究、探讨、实践出中国互联网金融有效的管理路径成为必须,只有这样才能进而推进整个普惠金融的长远发展。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行业历经野蛮生长阶段壮大之后,随着模式创新、从业人数剧增,行业价值充分突显之时,也必然导致各种问题丛生。其实,政府对互联网金融业的监管过程,也是制定行业规范的过程。在监管细则明朗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朝着合规发展前行。

善林金融认为,近一年以来,政府和监管部门频频进行调研,《办法》和《方案》的下发,已经产生了很强的示范性效果。“的确,互联网金融目前真正需要的是在行业规模已经达到一个基本量级之后的规范化管理和运作。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及模式将从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拥抱监管、自律规范将成为后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关键,而这其中,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善林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对普惠金融的探索中,善林金融谋求稳步发展,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企业坚持向普罗大众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更便捷、更安全的普惠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深度解析“兼善天下”这四字的含义。

当前,善林金融的发展已经迈过基础期,正在以创新模式提供给市场和投资人更加安全与便捷的产品和服务。目前,我国正处于新型城镇化加快发展的阶段,同时伴随着经济转型进入深度期,无论是国家、地方政府还是业内人士都普遍认为,PPP模式既能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压力,也是推进地方国资改革、地方融资平台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善林金融分析,在保增长的目标下,PPP都将成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主战场”。

“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推进PPP项目,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相关产业和领域,正是为了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以互联网金融模式对接PPP项目,节约了社会时间,节省人力成本,是对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同时也提升了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善林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

谈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未来,行业内外喜欢用一个词“万亿市场”来描绘发展蓝海。“万亿市场”听起来是个很大的数字,仅仅在互联网金融的子领域,万亿市场也有多个,并且呈不断增长的趋势。在2016年会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细分领域,诸如消费金融、线上小额现金借款、互联网保险、大数据征信、PPP模式等等,都将极为活跃。与美国相比,现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从规模来看,不管是客户数、交易量、余额、净增值都要大数倍。而且看未来的市场需求,中国将有机会引领全球互联网金融发展。

初心不忘,兼善天下。在监管和深度竞争的双重压力之下,善林金融依旧满怀梦想,用稳健的脚步坚实前进。善林金融会继续以客户为核心、以普惠金融为目的,以金融撬动实体经济发展,借此更好地实现普惠金融、普惠大众的意义。

标签:金融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