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力争 2018年全市范围杜绝"无证幼儿园"

青年时报  2016-10-20 08:54

[摘要]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二孩后的 问题,以及对杭州市现有学龄前儿童提供多层次、有质量、更方便的 学前服务,杭州近日出台了《杭州市学前 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行动规划》)。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二孩后的 问题,以及对杭州市现有学龄前儿童提供多层次、有质量、更方便的 学前服务,杭州近日出台了《杭州市学前 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行动规划》)。

其中提到,到2018年,全市学前三年户籍幼儿入园率达到99%以上,保障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相对就近)入园;全市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在园幼儿总数比例保持在85%以上,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比例达到70%以上。

鼓励社会力量办民办幼儿园

“二孩时代”下,供需紧张势必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入园难,加大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就是解决幼儿园园舍不足问题的有效渠道之一。根据《行动规划》,杭州市在未来三年内将充分利用现有空置楼宇、旧厂房和 等资源,新建一批、置换一批、改造一批,扩大学前 资源。

不仅如此,杭州还要求各区、县(市)的城乡社区按照相关要求配套幼儿园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部门管理使用。杭州继续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民办幼儿园,对新建的民办幼儿园,将按核定办学规模的新增班级数,由市、区(县、市)两级财政给予每班一次性8万元补助建设资金。而对无证幼儿园,杭州将加强整治力度,力争到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杜绝“无证幼儿园”。

为了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幼儿的入园问题,满足适龄幼儿就近(相对就近)入园的需求,按照学前 “公办为主”的发展思路,《行动规划》提出在每个乡镇建好1所公办 幼儿园的基础上,做好农村公办幼儿园或幼儿园分园的建设,切实解决农村幼儿的“入园难”问题。

提高师资水平保障 质量

除了规划“好入园”,杭州还在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上提出了要求,强化教师力量,杭州规划到2018年,全市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持有率达97%以上,园长上岗证持有率达到100%;全市幼儿园教师学历合格率保持在99.5%以上,其中大专及以 历达到95%以上。

同时,进一步健全幼儿园保教人员专业发展培训制度,实施五年一轮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每年参加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72学时。将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列入当地教师培训序列,保证幼儿园非事业编制教师在进修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评聘、表彰评比、教研活动等方面享有与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权利;民办幼儿园保教人员参加由市、区(县、市) 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享受与公办幼儿园教师同等待遇。

就连保育员也有要求,杭州要完善等级幼儿园聘用保育员制度,等级幼儿园应聘用具备高中毕业以 历、受过幼儿保育职业培训的保育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