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月杭州新房成交超2.2万套 库存10连降

钱江晚报   2016-09-29 07:56

[摘要] 9月1日至7日的G20小长假,让杭州楼市短暂放空了几天。但是“金九”作为楼市传统旺季,从9月8日开始,杭州楼市急剧升温,成交量井喷。中秋节后,杭州连续出台三轮调控措施,但这些都未能改变杭州楼市的向上走势,到昨天下午19:30,杭州新房成交量已经超过2.24万套,其中杭州市区成交2.06万套,楼市库存实现10连降。

这个9月,杭州楼市注定不平静。

9月1日至7日的G20小长假,让杭州楼市短暂放空了几天。但是“金九”作为楼市传统旺季,从9月8日开始,杭州楼市急剧升温,成交量井喷。中秋节后,杭州连续出台三轮调控措施,但这些都未能改变杭州楼市的向上走势,到昨天下午19:30,杭州新房成交量已经超过2.24万套,其中杭州市区成交2.06万套,楼市库存实现10连降。

限购限贷带来两个疯狂网签

杭州楼市实现库存10连降

或许是西湖之夜太美,或许是大金球太耀眼,总之,G20结束后,杭州彻底变成了人民的杭州。而杭州楼市也从9月周的休假状态,直接切换到旺销状态。

9月还没过完,昨天杭州新房成交量已超过2.2万套。这是今年以来第6个月成交量超2万套,并很可能是史上单月新房成交量的第二高(仅次于今年3月的28012套)。二手房的成交势头也非常猛,9月至今已经成交1.2万多套,同样坐稳史上第二的交椅。

本月的两次成交潮分别出现在9月18日和9月27日,分别是限购前夜和限贷前夜。其中9月18日,更是创下了杭州楼市之,当天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房成交3265套,二手房成交1840套,合计5105套;而9月27日,杭州市区新房成交2034套,二手房成交了2041套,超过18日,再创新高。

从某研究院统计的各大楼盘成交情况来看,余杭是当下的主角,至昨晚19:30,9月余杭成交7868套,占杭州市区成交量的38%,特别是临平板块,包揽了9月楼盘成交量前三强,分别是旭辉·时代城、华元·欢乐城、广厦·天都城。传统主城区中,滨江·锦绣之城、滨江·铂金海岸的签约量也很大。

经过这个月的成交,杭州市区可售住宅库存实现10个月连降,目前大概还剩54000套左右,若按照近几个月的销售势头,这样的库存量去化周期大概只有3个月左右。好在,10月份预计将有40多个楼盘入市,极大充实杭州的可售房源量。其中首次开盘的楼盘有10多个,申花、滨江等热门板块均有新盘推出,比如天阳·武林邸、滨江金茂府,此外一些前期热销的明星楼盘也将推出新房源,如绿城·杨柳郡、万科·北宸之光、候潮府、保利·中央公馆、大家绿城·金麟府等。

土地新政对大幅溢价喊停

两宗市中心地块暂缓出让

在土地出让方面,原本杭州计划在9月份推出7宗地块,包括9月20日出让的萧山、余杭共5宗地块,以及原计划于今天出让的主城区三墩北宅地和艮北新城核心区东地块。但是9月26日杭州出台土地新政,原定于9月29日出让的艮北新城商住地以及三墩北宅地暂缓出让。

艮北新城商住地块位于杨柳郡东南面,仅隔着地铁一号线,起价33.6亿元,折合楼面价14403元/m2,建筑面积达23.3万m2。之前有不少开发商表现出强烈兴趣,龙湖、招商、旭辉等房企都有意拼下这块地。但是9月20日的竞拍会上,萧山新街、余杭崇贤地块楼面价都冲上了万字头,市北地块楼面价达到20267元/m2,当时就有业内人士感叹,“市北地价都这么高了,过几天的艮北地块楼面价会不会上3万?”

而在新出的土地新政中,对土地竞拍溢价做了严格规定,比如,当溢价率超过100%(含)时,该地块竞得人应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起一个月内全额付清土地出让金;当溢价率超过120%(含)时,除需满足上述款条件外,该地块所建商品房屋还须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后方可销售;当溢价率达到150%时,不再接受更高报价,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现场投报配建养老设施面积的程序并按投报面积高者确定竞得人,还需同时满足上述、二款条件。

据悉,杭州主城区年内具备土地出让条件的地块还有35宗(其中住宅用地26宗,共1902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