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部分区域今起限购:外地人连夜购房成交5105套

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2016-09-19 17:16

[摘要] 继今年的“房价四小龙”苏州、厦门、合肥、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之后,杭州也出台了调控政策。昨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继今年的“房价四小龙”苏州、厦门、合肥、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之后,杭州也出台了调控政策。昨天,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公布了《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不过,限购前夜外地购房者疯狂签约,使杭州市区创下了单日商品房销售3265套的历史纪录。二手房签约同样创了历史新高,共计1840套。

近期,外地投资客来杭州买房的需求急剧升温,并出现了投机的苗头,甚至传出有外地投资客一人购买50套房,市场有点刹不住车。

昨天,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的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限购范围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限购时间明确,新建商品住房以网签平台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网签平台房屋转让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这意味着,外地购房者只能在杭州买一套房,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机和炒房,给楼市虚火降降温。而本地购房者不限购,他们的自住及改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杭州某楼盘销售告诉记者,在限购令出台后,有客户急急忙忙下单,饭都没吃就马不停蹄赶来签合同,也有人选择了放弃,觉得楼市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昨晚,记者在某机构签约中心现场看到,坐满了等待签约的购房者,其中不乏得到通知临时赶来签约的买家,有的由于买家在外地,则让委托人赶来办理。相比网签区,签订合同处的购房者更显焦虑,要凭号子才能排队签约,签完约了再去办理网签手续。

对投资和投机需求的打压,会影响到一些开发商的业绩。但他们也认为合理挤压泡沫是好事,有利于楼市的长期健康发展。不过,在限购前夜,为了冲业绩,开发商纷纷通知外地客户赶紧签约。甚至有开发商拿着POS机,赶到上海让客户刷卡。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昨夜都上演了网签的“生死时速”。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成交记录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刷新。截至今天凌晨零点,主城区成交999套,余杭区成交1365套,萧山区成交882套,大江东19套,创造了杭州市区商品房单日成交历史纪录。二手房成交达1840套,同样创历史新高。(据钱江晚报)

链接

部分热点二线城市调控政策

合肥:限贷。拥有一套住房且房贷已结清,或有一次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为40%;名下有一套房产且贷款未结清,购买二套首付比例为50%;而名下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有贷款记录或贷款已还清,或者只结清次购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为60%;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者再购房则无法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苏州:外地购房者限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

南京:限贷。自8月12日起,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35%”(除高淳、溧水);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5%”调整为“不低于50%”(除高淳、溧水);对三套及以上住房禁止发放贷款。

厦门:限购。暂停向三类居民家庭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房或二手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