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企销售简报出炉 5家房企销售破千亿

钱江晚报  作者:孙晨   2016-07-22 01:04

[摘要] 近日,房企半年简报陆续公布,不少房企的销售业绩同比大幅增加,5家房企仅半年时间就挤进了“千亿俱乐部”。而去年上半年,仅仅只有万科销售刚刚过千亿。今年新晋的4家半年千亿房企分别是恒大、碧桂园、保利以及绿地。

近日,房企半年简报陆续公布,不少房企的销售业绩同比大幅增加,5家房企仅半年时间就挤进了“千亿俱乐部”。而去年上半年,仅仅只有万科销售刚刚过千亿。今年新晋的4家半年千亿房企分别是恒大、碧桂园、保利以及绿地。

在杭州市场,绿城和滨江依旧占据前两强席位,前五中有三家房企是本土企业。

5家房企进入“半年千亿俱乐部”

销售金额平均同比增长67.3%

从已经公布的上市房企销售简报中,我们不难发现,大部分房企的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比都有增长。其中在1000亿元+这个梯队,从去年只有万科1家,到今年有5家房企入选。而这5家房企的销售金额平均同比增长达67.3%。强者愈强的趋势十分明显。

虽然经历股权之争风波,但万科房地产市场上“老大”的地位依旧无人能撼动。其简报显示,2016年1~6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09.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0.8亿元,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72.9%。

而恒大依旧保持第二的位置, 其简报显示,上半年集团合约销售金额约达人民币1417.8亿元,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1660.5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8538元,同比分别增长62.8%、45.9%及11.5%。其中6月合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均刷新集团单月销售纪录。

突破千亿元的房企中,碧桂园同比增幅大,销售简报数据显示,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该房企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50.7亿元,同比增长129.6%,实现。此外,简报还说明,由于集团准确把握市场机遇,提前积极储备优质土地及合伙人机制的成功运行,上半年碧桂园现金回笼超过1051亿元,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也从1680亿元上调至2200亿元。

其余两个千亿房企是绿地和保利,其中保利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均有超过40%的增长,而今年上半年保利也成功冲进杭州房企销售金额排名前十。

业内人士认为,在去库存政策的支持下,不少城市迅速走出一波行情,特别是品牌房企运用自身优势,成交量迅速攀升。例如,恒大近期就展开了楼盘8折大优惠的活动,涉及170多个城市近400个项目,以此博得成交量的新高。

据目前数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销售过100亿元的房企共有64家,同比去年增加了30家,性的品牌房企正在进一步扩张其规模,并稳步上升。

杭州前十房企有九家上市

两家闽系房企冲进前十

刚刚出炉的杭州前十榜单,和去年比也有了不小的变化。

去年前十榜单中,本土房企占据一半;而今年的榜单中,本土房企仅剩三家,取而代之的是两家闽系房企。另外这前十房企中,有九家是上市房企,两家是千亿房企。

“上市房企融资成本低、拿地猛、扩张快,成交金额进入前十以后肯定是常态。”一位本土房企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杭州市场的前两名依旧没变。刚刚公布的销售简报显示,绿城集团累计总合同销售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4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而在杭州市场,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其成交金额达160.5亿元,约占集团总销售额的1/3;滨江以120.9亿元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万科以111.2亿元排名第三。

两家进入前十的闽企一家是排名第八的融信,另一个则是排名第六的旭辉。刚刚公布的简报显示,旭辉上半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75.9亿元,集团目标也上调了20%,由原定的365亿元升至438亿元。

同比增长幅度大的要数排名第四的融创。其简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融创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91.0亿元,同比增长94%。

从上半年前十销售成绩看,前三基本围绕百亿在争夺;下半年前三之争将更加激烈,一是绿城、滨江和万科楼盘项目众多,绿城的杨柳郡、柳岸晓风、留香园以及桃源小镇都将为销售贡献不小的力量;滨江首次开盘的项目则有铂金海岸、锦绣之城、象牙海岸、江南之星,势头比上半年更猛;万科则在城市各个方位都有布局,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的杭州榜单中,许多上榜房企是靠单盘的销售取胜的,比如融创河滨之城、保利中央公馆。下半年随着入市楼盘更加丰富,新项目的逐渐加入,前十榜单中的楼盘还会发生变化,到底是外来房企进一步“侵蚀”前十位次,还是本土房企绝地反击,相信会有激烈的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