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天城国际小区住户 大清早天花板狠狠砸在了床上

钱江晚报  2016-06-08 08:06

大清早天花板狠狠砸在了床上

杨先生家卧室里到处是掉落的碎块

还没从睡梦中醒来,房间的天花板就砸了下来,不久前,家住杭州机场路一巷三合院小区9号楼1幢的杨先生家里,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杨先生认为,这是之前小区边建造天城国际公寓留下的后遗症。天城国际的开发商则表示,他们已经做过一次性赔付,这次不会再负责。

人还在床上

天花板砸了下来

那天早上7点刚过,房间里突然传来“哗”的一声巨响,躺在床上的杨先生还没有醒来,耳边就传来了女儿的哭声。被惊醒的杨先生赶紧打开灯,才发现自己房间里一大块天花板竟然砸了下来。

杨先生夫妻俩和6岁的女儿住一个房间,他们睡大床,大床旁架了一张小床,给女儿睡。“我老婆早上6点半起床了,女儿吵着说要和爸爸一起睡,就把她挪到大床上来,没多久,天花板就掉下来了。”

记者看到,卧室的屋顶上,有一块近两平方米的窟窿,房间里到处是掉落的碎块,床上一台平板电脑也遭了殃。和大床相比,女儿睡的那张小床上,砸到的碎块更多。

“好在女儿睡到了大床上,砸下来的碎块很重的,而且是大面积的。就算这样,我脚上,女儿手臂上,还是被砸到了,好在只是擦伤。”杨先生说。

天花板掉落

小区里不止一回

杨先生告诉记者,前年9月,他们旁边单元的陈女士家,天花板也掉下来过,当时一家人正在吃饭,陈女士婆婆的头被砸破了,医院诊断为头皮裂伤和软组织挫伤(本报曾有报道)。

那么,为什么楼里的天花板会经常掉下来呢?杨先生说,5年前小区旁边开始造天城国际公寓,当时小区的房子就出现了不少问题,沉降、裂缝甚至水管破裂。

据了解,受到施工影响的主要是三合院小区9号楼的1幢、2幢,以及15号楼的1幢、2幢,一共四幢楼,其中,9号楼因为位置更靠近天城国际,情况更严重一些。

杨先生怀疑,这次家里的天花板砸下来仍是施工留下的后遗症,他要求开发商进行修复,并安排修复期间的住宿。

开发商

已做过一次性赔付,不再负责

天城国际的开发商是杭州运河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城国际项目部经理周荣华说,在建设中,的确给居民造成了一些影响和损失,不过后来经检测,显示房屋主体结构已经趋于稳定,“去年3月,我们和所有的住户签订了补偿协议,所有签协议的住户都得到了一笔赔款。我们协议上说明了,双方就天城国际项目的纠纷再无债权债务关系,也就是说以后的维修等事项我们都不再负责,他们都签字认可的。”

“这次发生的天花板掉落的情况,有两种可能,一个可能是房屋本身的质量问题,本来就与我们无关。而即便是由于我们施工造成的后续影响,之前已经做过一次性的赔付了。”周荣华说。

周荣华也表示,在协议中同时约定,在协议签订3年内,他们会对这四幢房屋,进行5次房屋安全鉴定检测,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3次,总体情况都是稳定的。剩下未完成的两次检测,他们会在约定时间内完成,如果检测数据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他们会继续负责。

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需要进行统一的登记备案,杭州市一共有16家鉴定机构是具有正规资质的。从开发商提供给社区和居民的检测报告上看到,检测单位是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属于16家之一。

杭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居民对开发商选择的鉴定机构不放心,可以和开发商进行协商,由居民从这16家机构里面选择一家来进行鉴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