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筑家,更懂生活

——媒体群访中国铁建地产长三角区域公司筹备组组长马建军

房天下  2016-03-28 13:16

[摘要] 3月27日下午2点,中国铁建地产品牌暨西湖国际城发布会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幕。发布会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为场内的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筵。会后,中国铁建地产长三角区域公司筹备组组长马建军接受了包括房天下在内的各大媒体的采访。

记者:铁建到杭州已有六年,在杭州东西南北各有分布,可以说一路以来还是很成功的。在杭州发展有着独创的“杭州模式”,这个模式大的一个特点是什么?在长三角区域这个模式会不会继续适用?

马建军:其实从2010年进入到现在2016年,我们6年做了10个项目。杭州的市场大家都知道,这个市场是一个品质市场。另一方面,它像弹簧片一样,叫做“春江水暖鸭先知”,在市场振荡上行和下行的时候,它的敏感程度在城市中不是论一线和二线划分的。所以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铁建作为一家央企,开始的时候肯定也是吃过亏,也是有过教训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真地总结、反思,学习本地尤其是本地的品质企业,还有一些已经在这里生根落地的企业的经验。我们个做法就是坚守品质。在市场差的时候,很多企业都是减配,然后降低成本降低价格去卖。我们希望在这里做规模型房企、品牌房企,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减配。所以我们个项目杭州国际城,本来很多人就建议石材、立面就不要做了,能省一个多亿,算下来这钱也不少。但是我们这样的企业一定要为老百姓从品质方面去坐考虑,第二个在市场起伏这么快的过程中,我们央企就像一头大象,大象块头很大,老虎狮子也干不过它,但同样有个问题——当一根针扎到大象腿的时候,它的传感神经要比其他小型动物有更长的反应时间。这样在这个市场快速变化的过程中,大象就不适合在这个环境中快速发展。而现在在这样一个快速变化的市场下,我们又是像大象一样体量的企业,一定既要把大象的优势发挥出来,也要把大象的劣势——走路比较慢、反应比较慢这样的劣势把它弥补。所以我们采用了媒体评价为“会飞的大象”的战略。只要让大象飞起来,大象优势与以往的不足就能得到很快的体验和适应。这种模式在长三角里头,我从一月份上任以来,我也是一天三个地,早上杭州,中午上海,晚上就跑到苏州,经常在核心城市到处转。这个过程中我总结出来两点,从杭州出来的企业一定是要坚守品质的,一定要有奋斗精神不能有任何懈怠。就是市场好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做所谓的减配之类的事;市场差的时候也不能气馁,要坚持自己品质的底线。这是我们在华东区域里,在杭州深耕六年,有这样的规模发展后我们希望得到和传承的东西。谢谢。

马建军

记者:西湖国际城这个项目会不会延续之前打造的国际城项目的一些传统?在延续的基础上会不会做一些更高的提升?

马建军:我们中国铁建地产集团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他的产品线和产品系已经比较成熟,有国际城、青秀城、国际花园,还有园香系列等等这样一些产品。在杭州个项目是杭州国际城,在14年的时候,在奥体板块也就是今年G20核心板块我们打造了江南国际城。去年的10月份我们在西湖区拿了一个项目,今年命名叫西湖国际城。这三座城都有一个相通的东西——叫做“城”。“城”的概念就是它一定是大的,它的体量足够大,对于老百姓来说买了大体量的小区,它各方面的功能、尤其是园区的功能就会更加的舒服。第二个是国际。国际的元素就说明在这个园区里无论是它建筑的风格还是以后业主的服务模式,以及我们物业的服务,包括它配套的齐全,都应该向国际一些配套比较成熟的小区去看齐。西湖国际城是我们在杭州“国际城”的第三代产品,代我们培养了名校名园,第二代在这个基础上延伸出了生活家+的这样一个理念,第三代西湖国际城是我们新的一个产品,在设计上面有个洋房高层的配备,风格也一改过去像我们学习本土的法式风格,我们改换了西班牙的风格,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互联网。首先在一个项目的设计和定位阶段,发生了比原来更加高端的一些变化;在中期的资源整合和后期的物业服务这块,我们又有了更多人性化的一些考虑。比如说以后在社区里会考虑加设一些固定的公共会客场合,这些场合里有免费的WIFI、自助咖啡,促进业主的邻里关系和朋友之间的交往。我相信随着产品的不断推出,我们消费观念和居住观念不断地升级,我们的产品也会与时俱进。

记者:我知道生活家只在杭州推行,接下来会不会扩散到长三角的每个项目?在生活家本身的内容上,会不会有新的内容加入?

马建军:今天是我们华东公司次大型品牌发布会。品牌发布会上个是我们长三角的资源做了整合,第二个是我们长三角的铁建会正式发布,第三个是我们借着铁建的品牌发布会给西湖国际城启幕。这次的生活家,我刚才说过,就像大家买房,不要简简单单就是关注价格多少然后就奔去买个房子,一定要先关注品牌。品牌我们始终在想,你除了给小区做品质之外,你是不是能和政府一起把周边不是特别好的或者是有待完善的教育配套、商业配套和医疗配套,逐步与政府一起为我们业主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活这样一种服务。基于这些,我们从品牌落地与更加让客户接受的角度上,一切从客户出发考虑。客户需要提升教育,提升医疗,需要提升生活配套,我们作为一家责任央企,作为一个品牌企业,和政府一起为他们做努力。当然不是说我们能完全改变一个区域的现状,但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自己的资源整合,通过和政府一起协商,通过一些我们能够接受的投入,为我们的业主不仅是买了房的,也为没买房的提供一些增值服务。这是2014年。2015年我们对生活家做了生活家+,作为一个大型企业就是不断整合资源,包括新东方、SOS。SOS是给我们业主提供健康顾问的账号,让你在亚健康状态之前,来咨询甚至是的专家,自己是出了什么问题,需要做怎样的一些健康保养,甚至是需要去看哪个科室。今天我们推出来生活家系列之互联网+,当下互联网无处不在,已经完全打破了国别,打破了我们年龄之间的界限。作为为业主提供生活方式的开发企业,一定要与时俱进,整合我们所能整合的。比如说Uber、众多的app软件,来嫁接到我们O2O的平台。我们已经做了集物业服务、社区商业服务等等一体的O2O平台,让业主的出行、生活更加便利。所以在今后品牌打造的道路上,我们致力于为业主一直不断提供的教育资源、商业资源和医疗资源。谢谢。

记者:中国铁建在长三角发展道路上下一步又有怎样的规划?包括2016年的整个发展目标又是什么?

马建军:发展规划是这样的,按照集团十三五的战略规划,要求我们到2020年,集团公司要上千亿,我们华东公司要到250~300亿,占到集团的25%~30%的规模。现阶段来说要达到120~150亿,今年的土地投资目标要求达到150亿左右。现有的项目是22个,上海有3个项目,南京3个项目,合肥3个项目,徐州3个项目,宁波1个项目,杭州9个项目。新进城市现在考虑郑州、苏州、宁波和南昌,已经派出了工作组。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