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滨江为啥投资电视剧 杭州房企纷纷寻找新蓝海

钱江晚报  作者:金歆   2016-03-11 01:03

[摘要] 造房子的滨江集团要拍电视剧了!近日,滨江集团公告称,与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投资拍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该剧总投资额为1.3亿元,公司投资额为2600万元,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造房子的滨江集团要拍电视剧了!近日,滨江集团公告称,与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投资拍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该剧总投资额为1.3亿元,公司投资额为2600万元,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虽然拍电视剧和造房子看着距离有些远,但事实上,杭州的不少房企正在跨界发展,滨江拍电视剧,广宇投身大健康……在房企利润率下滑的当下,多渠道发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滨江投拍的这部剧

男女主角是张译和殷桃

投资额相当于武林壹号一套房子

或许很多人对已经播出的《向东是大海》、《温州一家人》都还有印象,没错,《鸡毛飞上天》正是浙商题材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说的是义乌商人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故事。

滨江集团的公告称,这部剧预计在今年10月左右登录央视和一线卫视的黄金时段。

浙商投资,讲浙商的故事。“浙江人应该都知道,在物资匮乏的年代,义乌人鸡毛换糖的故事,所以这也是这部电视剧名的由来。”滨江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表示。

张译和殷桃,分别扮演的是剧中的男女主角,颜值和实力都让人期待。据说,这部剧60%的场景都在义乌取景拍摄,说的是代义乌商人崛起的故事,相当的正能量。

整部剧总投资1.3亿,滨江投了2600万元,不到总资金量的20%,对滨江来说应该不算大,武林壹号一套大面积的房子,还远远不止这个价钱。

“我们是以财务投资人的角色参与的,并不是直接参与拍摄。”朱立东说,从目前来看,房地产行业早已过了野蛮生长的时期,滨江集团今年的发展目标是“一体两翼”,“房产仍是我们的主体,两翼,一是指投资,二是发展服务业。”投资拍摄电视剧,正是两翼中的其中一翼。

就在该公告发布的同时,滨江集团另外还发布了一则公告,称为构建公司对外投资平台,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今后,我们还将在文化、影视、健康、环保等领域进行投资,这次投资电视剧,是初试牛刀。”朱立东说。

广宇启动大健康

要在西湖大道上做一幢医学影像中心

多领域发展,滨江不是家。去年6月1日,广宇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和上海世正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成立杭州德康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暂名)。

据公告,杭州德康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从事医疗科技、生物科技等,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广宇占其中20%的股权。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已经选址于西湖大道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计划于今年底、明年初亮相。这两幢大楼就在城站火车站前,原为西湖饭店,目前正在进行改建,未来将成为建筑面积达9000余平方米的影像诊断中心。

“这是国内第二家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广宇相关人士说,“届时将以医学影像诊断技术为支撑;以肿瘤诊断、专病筛查及院前院后诊断为主要服务内容;同时开展高端绿色体检及健康管理、远程会诊等延伸服务,是一家创新复合型医疗服务机构。”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宇一直与其他健康相关领域的人事有所接触。看来,未来广宇在健康领域的发展,将不仅限于影像诊断医疗。

金融、教育、服务

寻找新蓝海的房企不止一家

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就像这句著名的投资金句一样,不少本土房企都将触角伸到了其他领域。

本土知名房企德信,在2010年时就成立了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和高端个人理财咨询机构。就在去年底,德信集团旗下的盛全物业,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其下一步运营模式和战略方向将围绕服务产品标准化、跨界技术创新融合和O2O平台影响扩张三方面重点布局。

另一家本土老牌房企昆仑集团,也在教育和金融领域有较大的动作,“在教育方面,今年年底,我们将在9个城区布点,引进国际知名教育机构,从托班开始,小学、中学,直到国外的大学。像昆仑公馆(楼盘户型图库动态价格)就是首批布点的地方。”昆仑置业集团杭州区域公司营销副总蒋纯莉告诉记者,除了教育产业,公司还将成立一个私募基金,主要做二级市场

实际上,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这些房企都明确表示,仍会将房地产作为主业,“企业要发展,需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快的行业,这对任何一家公司都是如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房企多是以投资人的角色投入其他领域,逐步试水,“每个领域都有专业性,我们是专业做房产的,就专心做好自己的事,可以将钱投给其他领域的人,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一位房企高管表示,现在房地产企业人士都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地产黄金十年一去不复返,房地产行业需要新的血液,从而焕发新的生命力,“暂且不管这些转型之路后能否走得通,这种主动作为,主动谋求更加适应新经济新行业特点的作为,表明主流房企求变的前瞻思维和行动力。而正是由于主流房企的‘求变’,才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向着更加优质、更加健康、更稳固的行业结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