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付低2成 杭州6家银行已执行

钱江晚报   2016-02-25 08:29

[摘要] “首套房商贷首付低降至2成”、“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契税减至1.5%”,春节以来,楼市新政利好不断。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低2成。但银行对客户的筛选条件十分严格,一些执行新政的银行要求客户为公务员、国家事业单位员工等。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并无大的调整,普遍为9.5折。

“首套房商贷首付低降至2成”、“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契税减至1.5%”,春节以来,楼市新政利好不断。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低2成。但银行对客户的筛选条件十分严格,一些执行新政的银行要求客户为公务员、国家事业单位员工等。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并无大的调整,普遍为9.5折。

对于“减契税”的新政,杭州市财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开始执行办理。

首套房首付低2成

杭州已有6家银行执行

对很多人来说,春节前夕“央妈”给的大“”即为《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发布,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25%,并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从原先的4成降至3成。距离新政策的出台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杭州各家银行的执行情况如何?

这两天,记者致电各商业银行信贷部,了解到已有6家银行明确落实了“降首付”的新政。但不少银行对于个人的征信记录、工作单位、房屋面积和房屋总价有着严格的要求。

据悉,浙商银行率先实施了首套房首付比例的松绑。目前,浙商银行首套房商业贷款原则上首付款比例低为25%,二套房首付低比例为30%。且根据分行区域内房地产的实际情况以及客户自身的条件,首套房可申请低首付2成。

中国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若满足“无购房、贷款记录”,购房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房屋总价500万元以内的,则首套房首付比例可申请为2成。当然,如果有一项条件不满足,则低首付比例需向上浮动5%~10%。二套房也类似,满足相关条件,且征信记录良好,则在中行可申请3成的首付比例。除此以外,工商银行以及邮政银行也纷纷降低了首付比例,只要无购房记录、征信无贷款记录,且房屋面积大于60平方米即可享受低首付比例2成的政策。

农业银行以及光大银行虽已执行低2成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但要求却要严苛得多。根据农业银行信贷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申请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前提,除了需满足首套房的条件以外,对客户自身的条件也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只有优质客户才能成功申请到首套房首付2成以及二套房首付3成。如客户为国家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国企的员工则更容易通过申请。”农行有关负责人坦言。光大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除了“优质客户”才能享受低首付的新政以外,还需满足房屋面积大于60平方米的要求。

新政“组合拳”带来信心

对成交的影响尚不明显

新政出台,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心态如何?

“东方御府将在上半年迎来批交付,听到减契税的消息,我们的业主都很高兴。”东方御府的项目策划经理葛可人表示,如东方御府这类楼盘,以大户型改善需求为主,二套房契税减按2%的税率征收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葛可人也坦言,自上周新政出台后,案场的来访量虽有所增加,但并无特别明显的增幅。毕竟减掉的契税对于房款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交通晓时代项目案场负责人郭开姣也认为,首付降至2成对于促进刚需置业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肯定对交易有促进作用。

对此,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解释,由国家层面出台的多项新政,表示了国家乃至政府希望刺激楼市需求的愿望,但不能将其视为楼市回暖的决定性因素。“人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新政的出台无疑给购房者增加了很大的信心。而购房者的信心是整个楼市回暖乃至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章惠芳认为,新政对于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快显现,它将慢慢地渗透整个楼市,为楼市真正回暖加一把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