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存量去化周期只需十个月 商业地产需要近四年!

每日商报  2015-12-02 07:05

[摘要] 刚刚过去的11月,前有习近平总书记首提楼市,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后有第22届房博会姗姗来迟月底助推,终月成交量再破万套创同期新高,杭州(楼盘)市区一共成交12182套,风头罕见劲过“金九银十”。

文/商报记者 陈贲 数据支持/汉嘉佰盛商管

刚刚过去的11月,前有习近平总书记首提楼市,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后有第22届房博会姗姗来迟月底助推,终月成交量再破万套创同期新高,杭州(楼盘)市区一共成交12182套,风头罕见劲过“金九银十”。

杭州楼市前所未见的月成交“八连万”神奇行情之下,11月的商业地产市场也有不错的收获,一共成交17.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10.9万方有约6万方的增长。从成交套数来看,11月杭州商业地产一共成交2793套,在楼市总成交量中的占比为22.9%,所占份额继续飙高至两成以上。

住宅去库存压力明显扭转 商业地产去化周期高达近4年

众所周知,杭州商业地产市场一直成交艰难,住宅狂飙的时候,商业地产未必受到带动,反而有时候会受到住宅成交量高企的压制。今年上半年,住宅行情4月就开始高速启动,但商业地产直到7月才联动有所起色。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杭州商业地产成交套数占比仅为12.4%,等到7月,这一占比终于增长为18.8%。直到三季度开始,商业地产项目才实现18%以上的月均市场占有率。到了11月,这一占比惊喜地增长至22.9%,今年的商业地产全年好行情有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