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地王制造月:10月杭土地成交超百亿 滨江开卖豪宅?

房天下  2015-11-03 14:08

[摘要] 10月,杭州三区排队出让的土地数量规模虽然不似9月的浩浩荡荡,但书写的账面成绩依然斐然:凭借寥寥的6宗土地即创收100.203亿元,其中两宗滨江宅地总成交额55.09亿,贡献了10月土地总创收的55%。

土地市场而言,刚刚过去的10月,很多标签可以加诸其身:执行限购新政的个月,诞生滨江板块和杭州三区地王的月份,创造年内高溢价的月份……10月,杭州三区排队出让的土地数量规模虽然不似9月的浩浩荡荡,但书写的账面成绩依然斐然:凭借寥寥的6宗土地即创收100.203亿元,其中两宗滨江宅地总成交额55.09亿,贡献了10月土地总创收的55%。

>>市场特点

资本的天平向优质板块倾斜

10月是继9月之后,第二个成交总额步入百亿阵营的月份。同是百亿阵营里的兄弟,它们“跻身”阵营的方法却全然不同,一个凭“量”胜,一个凭“质”胜。9月杭州三区145.76亿元的出让金额是由34宗成交地块齐力制造,而10月的成交地块锐减到6宗,超百亿的成交业绩主要倚仗地块所在的板块价值来支撑。

因此,资本流向优质板块和优质地块的意愿愈发强烈坚定,而对开发价值平淡的边缘板块则并不渴求,这一现象,在10月份的土地市场中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体现:主城、余杭、萧山三区中,资本的较量集中在主城区。余杭和萧山的地块全部底价成交,萧山两宗湘湖宅地甚至被撤销挂牌

在资本的哄抢下,主城区两宗滨江宅地的成交楼面价双双突破2.1万/平,接近周边楼盘售价,两宗宅地的竞得人分别为绿九置业和金茂。绿城九龙仓擅长打造豪宅项目,中国金茂已明确宣布将引入旗下高端的住宅产品“金茂府”系列,似乎,滨江沿江板块的豪宅序幕静待拉开。

>>成交概述

10月,杭州三区计划出让8宗住宅用地,实际成交6宗,两宗湘湖住宅用地撤销出让。6宗成交地块合计成交面积40.67公顷,总可建面积98公顷,成交总价100.203亿元,环比9月下跌31%,同比上涨39%。

土地成交

分区域来看,主城区贡献了三区总成交额的7成左右。主城区加推两宗滨江用地和1宗三墩板块用地,3宗地块合计总成交面积17.16公顷,成交总价70.09亿。余杭在本月仅加推1宗未来科技城宅地,以7.223亿元的底价直接成交,捡漏者为万科。萧山在本月成交两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北干街道和义桥镇,均“花落”中铁建,两宗地块合计成交面积16.63公顷,成交总价22.89亿。

土地成交

从地块性质来看,10月是一个“纯宅地出让月”。10月出让的地块全部为纯住宅用地,没有加推商业和商住地块,这也让10月份的宅地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创下年内月度新高。

土地成交

溢价率上看,主城加推的3宗地块都出现高溢价,分别为71%、28%和66%;余杭和萧山的宅地都以0溢价成交。

10月杭州三区土地成交特点:

◆在前十月的月度成交表现中,10月份是继9月之后,跻身成交金额百亿阵营的第二个月份。10月杭州三区土地总成交额、总成交面积仅次于9月。

◆萧山土地市场在10月份的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双双刷新萧山市场前十月的月度成交记录。

◆纯住宅用地的月度成交额和成交面积创年内新高。

◆地王“易主”:10月30日,杭州新地王诞生。当日成交的金茂项目,凭借38.84亿元的高身价,从在2月以26亿成交的平安景芳项目手中接过“地王”桂冠。

◆溢价创新高:除了成交总价捅破之前的天花板,年内单宗地溢价率也连创新高。9月阳光城上塘项目创下的51%的高溢价纪录维持了才1个月零5天,即被绿九滨江项目71%的溢价成绩取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