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看月均余额 首套房低首付2成

今日早报  2015-10-22 08:23

[摘要] 从2015年11月1日起,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和杭州市公积金将对原有的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调整。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为两成。同时,将调整职工个人可贷额度确定方式,由原先的“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15倍计算确定”。

从2015年11月1日起,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和杭州市公积金将对原有的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调整。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为两成。同时,将调整职工个人可贷额度确定方式,由原先的“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15倍计算确定”。

“15倍”如何计算?

此次政策大的一个调整就是,自2015年11月1日起,将职工个人可贷额度由“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15倍计算确定”。新的贷款政策上,贷款额度将直接与账户余额挂钩,特别要提醒的是,新政实行后,购房者如果要提取公积金就需要掂量以下,账户余额是否足。

新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职工个人可贷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倍数。缴存时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确定。(不含近12个月的一次性补缴)。

前几天,准购房者刘先生来我爱我家门店就公积金新政策的相关事项来咨询,他得知11月以后公积金政策将有所调整,担心自己额度不够,刘先生公积金账户余额现在有3万多,个人和单位每月合计缴存公积金1500元,拟在城西购买一套总价150万元左右的、面积约为90平方米的房子,属于首次置业,想用纯公积金贷款,想请经纪人帮他算算能贷多少?

经纪人小王帮他算了笔账,按照之前的公积金政策,刘先生可贷的高额度为50万元,而新政后刘先生的账户平均余额则为(30000+28500+27000+…+13500)/12,计算结果是21750元。按15倍计算刘先生的可贷额度为:21750*15=326250元。从政策前后刘先生的贷款额度变化来看,经纪人建议刘先生有购房计划应加快速度,好能赶在政策前完成置业计划。

银行实际受理时间或将提前

虽然近几年公积金放款政策在不断放宽,从今年4月开始,家庭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又从80万提升到100万,但随着房屋总价的提升,公积金所能覆盖到的客户群体有限,贷款额度也越来越紧张,特别是从批贷时间来看,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从申请到放款至少得半年时间,就算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一般也要2-5个月时间,而借款人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使用商业贷款审批时间一般1个月以内即可。特别是9月30日,央行发文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政策的出台,无疑给购房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有部分银行开始落实央行政策,下调首套房贷的政策了。因此从批贷时间和政策力度上看,建议购买房屋总价较高的客户,可选择商业贷款或商业和公积金混合贷的方式来购房。

那么公积金新政策11月1日执行,该如何界定新老政策的时间点呢?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新老政策的适用点将以银行受理时间为准,按照实际操作情况,2015年10月23日前,银行受理成功的申请客户,仍将执行旧的贷款政策。而之后受理的,将按照11月的新政策,所以这个月打算以旧政策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尽快提交资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