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低调务实诚信品质 大家房产欲创百年品牌

——专访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大家房产)总经理顾飞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武劭文  2015-10-21 17:25

[摘要] 杭州的本土房企与外来大鳄之间,曾以两种截然不同的开发模式在房地产市场激烈角逐。而大家房产,一方面在杭州开发了众多经典项目,另一方面与外来大鳄携手开发的众多热点楼盘,被视为本土房企的发展缩影。

杭州的本土房企与外来大鳄之间,曾以两种截然不同的开发模式在房地产市场激烈角逐。而大家房产,一方面在杭州开发了众多经典项目,另一方面与外来大鳄携手开发的众多热点楼盘,被视为本土房企的发展缩影。

大家房产在和外来大鳄合作寻求利益大化的同时,也在做好非毛坯的道路上越行越远,改进和完善前期遇到的问题,与时俱进引入新的理念,积极为购房者打造更高质量的非毛坯产品。除此之外,大家房产也在商业地产、代建、投资、物业等方面进行多元化发展。

今年随着之江悦和运河之星的热销,大家房产即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距离“争百强、冲百亿、创百年”的目标更进一步。本期地产封面秀走进大家房产,访谈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大家房产)总经理顾飞,让我带领我们走进这家不一样的本土房企。

主持人:现在的楼市,库存压力相比上半年要小的多,曾经盛行以价换量做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今年,大家·之江悦在8月份的时候就宣告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那么之江悦是怎么从去年的“之江困境”中走出来的呢?

顾飞之江悦能够完成这个任务实属不易。一方面,之江悦提前了3个月完成了全年销售指标;另一方面,在之江板块130方以上的户型,之江悦的销量排在。

之江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以下几个因素有关系:,早期之江板块都是在“卖预期”,总体来讲配套并不完善。然而近期政府配套力度加大,之江大桥免费通车,地铁6号线动工,求是小学进驻,紫之隧道将会在近期通车,通车之后将会拉近之江板块和城西的距离。城西的房价总体来说相对较高,紫之隧道的通车会减小房价基本梯度,这些都是客观的外部因素。

第二,从项目来讲,之江悦目前是现房销售,产品优势在客户面前一览无遗,例如石材干挂的立面、一梯一户、非毛坯以及160方的舒适户型等因素都具有稀缺性,未来这类产品在市场上的供应量会越来越小,这些都是打动客户的原因。

第三,之江悦今年也是推出了非毛坯,总体来讲,之江悦有大约一半的产品都将以非毛坯交付。高端的客户是有非毛坯需求的,因为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来做装修。目前开发商做非毛坯并不是为了溢价,而是为了给客户提供舒适度,减少后续装修的烦恼。

第四,今年之江悦的销售也基本是按照市场化的模式在走,原来我们一直在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实际上,就目前市场情况来说,酒再香也还是需要适当的宣传。

主持人:作为由大家独自操盘的两个项目,可以说之江悦的销售情况还是有一定坎坷的,而大家运·河之星的销售算是一路顺风顺水,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两个项目在成交上有着不同的道路呢?

顾飞从集团角度来讲,运河之星是我们适应新形势的一个试点项目,杭州近几年的房产市场发生了几大变化:

首先是我们的目标客户发生了变化,早期很多人买房是为了投资,相对而言对房子本身的要求并不是很高,而现在绝大多数人买房都是自住的,并且目前的库存量比较大,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很大,所以说客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第二,竞争对手也不同了。原来就是几家本土开发商活跃在市场上,而杭州现在发展成为了一线或是准一线城市,比较知名的房企纷纷进入了杭州市场,所以我们现在的竞争对手变成了有名的开发商。

作为一家本土开发商,在这两方面发生了变化的情况下,我们只有不断努力适应市场才能不被市场淘汰,运河之星就是在这个背景之下产生的。总体来说,集团对这个项目的要求就是员工职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标准化、营销市场化。此外,产品本身的品质作为硬件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高层毛坯、90方可变三房、个别户型可变四房、非毛坯小洋楼真正做到了南北通透以及一梯两户等,这些从产品本身的优势在板块内有非常大的竞争力,再加上营销上的配合,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成就了运河之星的热销。

运河之星做到了六个月示范区对外开放、九个月开盘,并且我们也做了示范区、第二示范区、第三示范区,把产品本身的优势品质实景呈现在客户面前,也增加了客户对项目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