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坐轻轨去周边的日子 了 杭州都市圈迎轻轨时代

浙江日报   2015-09-10 08:05

[摘要] 如果你只有一天休息时间,或许可以这样规划这短暂的假期:清晨,乘 到绍兴,美美吃上一份早餐后,在青石板巷中领略古城的韵味;午后,乘 从杭州转至富阳,在一川如画的富春江边吹风,喝茶;傍晚,乘 回到杭州——这样的场景并非梦想。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的批复建设使得都市圈“半小时”出游计划成为可能。

如果你只有一天休息时间,或许可以这样规划这短暂的假期:清晨,乘 到绍兴,美美吃上一份早餐后,在青石板巷中领略古城的韵味;午后,乘 从杭州转至富阳,在一川如画的富春江边吹风,喝茶;傍晚,乘 回到杭州——这样的场景并非梦想。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的批复建设使得都市圈“半”出游计划成为可能。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国家环保部批复环境影响报告书之后,目前,杭州至临安、富阳、海宁、绍兴柯桥的4条城际轻轨已步入初步设计阶段,其中杭州至临安和富阳的城际轻轨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就在不久前,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地市长齐聚一堂,就加快建设都市圈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达成了一致意见。

轨道交通需求高涨

杭州都市圈轨道铁路的建设是杭州、绍兴、嘉兴以及湖州四市经济发展的需求,是实现区域之间共谋发展需要。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都市圈实现生产总值9139.43亿元,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作为杭州都市圈的经济主枢纽,杭州市引领着都市圈的发展。上半年,杭州生产总值位居四市的首位,增速位列副省级以上城市第二。与此同时,杭州都市圈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在各城市促消费举措的推动下,四市的消费需求稳步上升。

从交通出行方式来看,轨道交通已经成为杭州都市圈内市民出行的优先选择。“从客运交通上看,人群出行更便捷,出行方式更多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告诉记者,这几年杭州市长途公路客运量正在逐步下降,铁路客运量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在提升。

出于提升区域经济总体实力,全面推进杭州都市圈融合发展的需要,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被列为“十三五”期间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总 约4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