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A股房企平均利润率跌入个位数 房企利润下跌

北京日报   2015-09-08 00:00

[摘要] 房地产企业要和高利润率说再见。截至目前,沪深A股已经有125家房地产企业公布半年报,营业收入共计3989亿元,而其净利润只有364.5亿元,净利润率只有9.1%。统计机构分析,这是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利润率在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

房地产企业要和高利润率说再见。目前,沪深A股已经有125家房地产企业公布半年报,营业收入共计3989亿元,而其净利润只有364.5亿元,净利润率只有9.1%。统计机构分析,这是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利润率在历 首次跌入个位数。

2013年,A股上市房企平均净利润率还有11.97%;2014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利润率也维持在10%。今年上半年,125家房企中,有71家利润率低于10%,说明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从净利润看,有43家房企净利润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目前万科等标杆房企已公布半年报,而随着中小房企集中公布半年报,平均净利润率可能会继续下调。

销售难度加大、融资成本持续增加和拿地竞争激烈等因素,是房地产企业利润下滑原因。虽然一二线市场回暖,但三四线城市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以价换量在持续。而房企在一二线城市拿地艰难,过去依赖土地 获得利润的发展模式难以维持。

“预计在利润下调情况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房地产公司退市,而房地产业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张大伟认为,目前很多房企在加强成本控制、提高资金周转速度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两方面的提升终究会遇到瓶颈。房企的可持续发展关键还在于战略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