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富豪涌入美国房市 成头号海外买家

腾讯财经   2015-09-02 07:30

[摘要] 有分析人士指出,过去几周中国股市的波动或加速中国富人在美国等其他海外国家购买房产的进程。

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苏富比旗下房屋经纪部门的业务员丹尼尔-常(DanielChang)近来特别忙碌。

就在他从美国来到上海出差吃晚饭的间隙,他的一位中国女客户还在通过微信咨询其在美置业的问题。这位女客户此前看中了一套位于纽约中央公园附近的房产,价值600万美元。然而,身处纽约的女客户通过语音留言告诉丹尼尔-常她心里已经有了取消买房的想法。

这位中国女富豪向丹尼尔-常解释称,她投资中国股市的资金受到损失。就在丹尼尔-常得知女客户可能不会在纽约买房之后大约一周时间,上证综指出现短暂上涨,然而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调整。丹尼尔-常的女客户终取消了买房计划。

丹尼尔-常的这位女客户只是众多中国富豪阶级的一个缩影。眼下摆在中国富豪阶级面前有两条路,一是将自己的资产继续留在中国,二是将资金投入到房地产市场,后者价格要比数周之前有所上涨。

丹尼尔-常曾经是汇丰银行旗下私人银行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许多客户都在坚定将资产转移至国外的决心。”

有分析人士指出,过去几周中国股市的波动或加速中国富人在美国等其他海外国家购买房产的进程。

房地产市场调查机构Zillow首席经济学家苏文纳加-古戴尔(Svenja Gudel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人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较为温和,相对较高,美国房地产更加会受到中国投资者们的青睐。

根据美国购房者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内在美国独户住宅以及公寓住宅的海外买家中,中国买家所占比例达到16%,而中国人已经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头号海外买家。中国人在加拿大的买房规模也不容小觑,其所买住宅量占到了加拿大的14%。

根据美国人口统计局的统计结果,中国人在美国国内所购房屋的价格相对较高,房屋成交均价达到831800美元,而美国人购买购买单一家庭居住住宅的平均花费仅为345800美元。

Douglas Elliman是美国一家专门为中国客户服务的房屋经纪机构,工作于此的房屋经纪艾玛-郝(Emma Hao)向记者表示,她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中国客户迫切希望在美买房

在美买房还被许多中国客户看作是为下一代接受海外教育的基础前提,同时这也是帮助其实现资产多样化的途径之一。

另外一位专门接待中国富人在美国长岛买房房屋经纪安德鲁-吴(Andrew Wu)表示,中国客户正在为自己的资产寻找一个安全存放的天堂,而美国房地产市场被很多中国客户看作是安全天堂之一。

在苏文纳加-古戴尔看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已经将美国国内的民宅看作是理想的投资目标。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鼓励国民在海外进行置业。中国政府正着手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计划(第二版)( QDII2),该计划实施之后将允许中国公民直接对境外进行投资,前提是投资者名下的金融资产至少达到16万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