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游泳场所卫生监测报告 这10家水质不合格

钱江晚报  2015-07-30 10:02

[摘要] 游泳是夏日里大家喜欢的防暑降温方式之一。无论是小区游泳池,还是健身房游泳馆,近期都出现了“下饺子”的情形。

游泳是夏日里大家喜欢的防暑降温方式之一。无论是小区游泳池,还是健身房游泳馆,近期都出现了“下饺子”的情形。

不少泳客在下水之前都会犹豫:泳池的水干净吗?

昨天,钱报记者获得了一份来自杭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报告,是2015年杭州市游泳场所阶段(即7月)卫生监测情况。全市开放的294家游泳场所都接受了卫生监督部门的检查和监测,其中19份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8.3%。这些不合格的游泳场所,被要求立即整改。

294家游泳场所接受检查

合格率比去年有增长

这次接受卫生监督和水质监测的294家游泳场所,囊括了杭州开放的社会性游泳场所、宾馆饭店内设游泳场所、学校内设游泳场所及体育系统使用的游泳场所,覆盖率达100%。

截至7月28日,全市共采集游泳池水样品740份,浸脚池水样品388份。检测指标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等项目。

经监督员现场检测和实验室检测,其中19份样品不合格,涉及到10家游泳场所,合格率为98.3%。这10家不合格游泳场所集中在西湖区、萧山区和余杭区,富阳、下沙也榜上有名。这些游泳场所的水质存在问题,主要是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的指标不合格。

对比去年的数据,当时全市开放的282家游泳场所接受检查,其中不合格的样品有40个,涉及到21家游泳场所,合格率为95.8%。相比去年,今年的合格率有所提升,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上了黑榜的游泳池

余氯、细菌、大肠菌群超标

这些上了黑榜的游泳场所,水质到底有多差?来看看东海名仕家园的小区游泳池。

根据国家《游泳场所卫生标准》规定,游泳池水余氯0.3~0.5mg/L,浸脚池水余氯5~10mg/L,细菌总数≤1000cfu/ml,大肠菌群≤18MPN/L。而东海名仕家园小区游泳池,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是0.02mg/L,浸脚池游离性余氯0.01mg/L,细菌总数分别是7100cfu/ml、7300cfu/ml,大肠菌群的数据分别是92MPN/L、161MPN/L,都远远超过国标。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水质卫生安全。

也有不少游泳场所获得好评。钱报记者获悉,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馆、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游泳健身中心(杭州市游泳馆)、锦绣天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德姆大酒店)、瑞鼎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钱江新城游泳馆)、包玉刚游泳场等游泳场所都是这次检查中的佼佼者。

“这几家不仅是检测结果很好,在信息公示、水质管理、内部档案的建立等各个方面做得都很到位。”杭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的吕科长说。

据悉,8月,卫生监督机构将对所有游泳场所再次开展全覆盖式大检查,重点是复查那些不合格的游泳场所,还有一些人员密度较大的游泳场所和小区游泳池。

“在这次检查当中发现,小区游泳池的整体情况并不乐观。”吕科长直言不讳,这些“不乐观”体现在设施方面比较落后和缺乏,管理方面也有疏漏,服务人员流动性较大,不稳定。

杭州游泳馆杭州游泳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